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塞納河漲水沒預期嚴重  回復正常要數週


發佈時間:2018/01/30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0 11: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巴黎塞納河今年這波漲水的水位凌晨達到高峰5.85公尺,比原預計的情況稍和緩。水位明天開始下降,但估計過程非常緩慢,巴黎的漲水警戒也維持在橙色。

由於一月中旬多雨,支流帶來過多水量,導致塞納河河水呈黃泥色,水位從平時的2公尺左右緩慢上漲,於29日凌晨達到最高點的5.85公尺。

 

這個數字不到法國漲水風險資訊部門(Vigicrues)原預計的5.95公尺,也比2016年夏天的6.1公尺低,在市內並未造成災情,河兩側的美術館和博物館藏品也未受影響。

但河上觀光遊船已經停駛,河岸兩邊車道和人行道都遭淹沒,只有樹枝和路燈頂端露出水面,市民和觀光客過橋時紛紛停下來拍照。

漲水風險資訊部門估計,水位自30日起才會漸漸降低,但這週可能會再降雨,將減緩退水過程,甚至在週末稍微再漲高一些。
 

目前巴黎市的漲水警戒維持橙色,意即「有造成重大氾濫情況的風險」。

費加洛報(Le Figaro)引述區域環境暨能源部門(DRIEE)主管高納(Jerome Goellner)的說法表示,可能要數週才能回復正常水位。

巴黎市內雖沒有災情,但整個法蘭西島(Ile-de-France)地區約有1500人撤離,約1400戶停電,約700戶的天然氣管線暫停輸送。

至於觀光客較需要知道的資訊,是郊區火車C線(RER C)在市中心的7個站將持續關閉至少到2月5日,這些車站和軌道並未淹水,但在防淹安全措施下,列車無法如常運行,遊客可改搭地鐵。

巴黎市上次因塞納河暴漲而造成嚴重災情,是在1910年,當時水位高達8.62公尺。

根據過去經驗,塞納河大約每百年會暴漲一次。距離1910年水災至今已108年,很有可能於這幾年內再度發生暴漲,巴黎透過演習等方式加強防災,如臨大敵。(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塞納河#水位#巴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1

0.0591

0.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