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京10年最大降雪 動十萬大軍掃除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9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9 21:44
圖/微博
圖/微博

中國大陸中東部6個省份正在遭遇強降雪的襲擊,海陸空交通全部受到影響,全國23座機場的航班發生大面積延誤。安徽省全境被大雪覆蓋,有20個縣市積雪最深處達到32公分。至於南京則下了11.6毫米的雪量,創下近10年來最大。當局動員清潔隊、公安、城管,以及官兵總共10萬人上街連夜除雪。目前大雪暫歇,但是未來一個禮拜,都會是零下7度到零下10度的低溫


 

10多台小山貓一字排開,整齊劃一地往前開,把雪堆鏟起。站在小山貓後方,換阿兵哥接力,20多人肩並肩,用手上的鏟子鏟起地上的冰塊。這一夜,整個南京,環衛、公安、城管、官兵十萬大軍總動員,漏夜除雪。

央視新聞報導,截至今天白天,南京的最大降雪量已經達到11.6毫米,氣象部門預計明天,白天到夜間局地的降雪仍在持續。11.6毫米的大雪,隨處可見超過20公分的堆積,已經創下近10年來之最。未來一個星期還將是零下7度到零下10度的低溫。地鐵站出入口的手扶梯,覆蓋了一層厚厚的雪,南京人形容這像通往雪國的天梯,是最美麗的哀愁。

央視主播播報,南京的祿口機場關閉至昨天晚上22點,取消近500架次的航班,至少超過6萬多人受影響,黃淮以南的空中交通幾乎沒能倖免,合肥機場全天進出的180架次全數取消,東南沿海的福建,廈門航空取消一百多班。全國總共23座機場大面積延誤,不正常航班比例超過3成。此時大陸氣象局繼續發布暴雪橙色、寒潮藍色雙預警。
 

央視新聞播報,預計安徽南部、江蘇南部、浙江西北部、湖北東南部,以及湖南西北部等地都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整個安徽省就像被鋪上一層厚厚的白麵粉,大雪全境全覆蓋,超過20個縣市積雪最深處達到32公分。境內所有長途客運、市區公車全部停駛,全省高速公路收費站總共209個,因大雪封閉的就達200個。安徽民眾無奈說,現在高速又封了,現在回去也急,不曉得什麼時候能開。

上海車站再度湧現堪比春運的人潮,不論火車還是高鐵,電子看板半數以上顯示停駛的紅字。高鐵西安北站總書記李英表示,停運列車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義烏等方向。

由於這波強降雪集中在高鐵運行密集的華中地區,單單合肥南站多達85趟車停運。冰天雪地中,各省災情頻傳,江西九江發生高壓電線被大雪壓垮,1萬多人一天一夜沒水沒電。湖北武漢就有棟建築物的頂棚,因承受不了大雪的重量,應聲垮下來。這輪低溫雨雪天氣,已經造成湖北全省超67萬人受災。

這片看起來像陸地,其實是海灘,河北秦皇島近海出現2公里的海冰帶。從這裡出海的遼東灣,海面結冰的速度加快,一天之內多了1400平方公里,現在覆蓋面積超過55%,發布今年入冬以來第一個海冰藍色警報。

在平常如果不遭遇海冰的話,它是覺華島通往陸地的唯一的一條海上航線,1月22日起通往覺華島的航線都已經停航了。

看不到邊際的覺華島,成了遼東灣內的孤島,因為大雪封山的湖北丹江口,放寒假的學生被困在學校,趁雪暫時停了,大家一起手牽手徒步下山。暴雪席捲中東部六省分,也像在考驗人們共患難的友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航班#大雪#停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913

0.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