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有巴士股東糾紛 律師手指遭鋸

記者 戴君恬 / 攝影 王興堂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17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知名客運大有巴士,去年10月,原負責人林富慧和男友前國大代表陳治男,涉嫌虧空另一間國際山霖公司6億,遭到債權人追討,因此傳出林富慧委任律師邱育彰,遭人鋸斷手指;不過事後雙方以200萬達成和解,律師並沒有提出傷害告訴。

他就是被截斷手指的律師邱育彰,仔細看他拿筷子的右手中指特別凸出,就像是受過傷縫合過後一樣,擔任大有巴士前董事長林富慧的律師多年,怎麼也沒想到,會因為林富慧和另一位股東陳治男的債務問題,被牽連斷指。

邱育彰任職前公司員工:「他(被斷指)這件事情我們不曉得,因為他後來離開,我們就沒有,就是其他的接觸,所以不曉得。」

曾任職過的法律事務所低調到不行,整起事件原本以為是股權糾紛,但警方初步調查發現,其實是債務問題!

原來林富慧和陳治男本來就是男女朋友,2個人在2009年,轉投資一間名叫國際山霖汽車公司,但卻虧空6億元,由於林富慧因為其他案件入獄,債權人只好找上陳治男追討,沒想到最後受害的,卻是打官司的律師。

TVBS記者戴君恬:「當時這名邱姓律師,就在永和民治街被人直接帶上樓,然後用利刃截斷他兩隻手的中指。」

不過邱育彰送醫手術後復原良好,因此不符合重傷害罪,事後雙方也以200萬達成和解,但這已經不是大有巴士,第一次出問題。抗議人士:「還我們股份。」

2005年,大有巴士就曾因為股權爭議,發不出油錢,幾十個自稱是員工的黑衣人包圍總公司,讓大有巴士差點停駛,這次又傳出律師被截斷手指,也讓大有巴士爭議再添一樁。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329

0.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