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廠沒拿到許可證 中油:跟工安沒關係


發佈時間:2018/01/29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9 17:08
圖/TVBS
圖/TVBS

中油桃園煉油廠今天清晨大火,中油副總經理李順欽表示,今天發生工安事件的加熱爐跟反應器至今「沒有拿到許可證」,而工安事件跟許可證「沒有等號關係」,未來會加強SOP程序。

中油桃園煉油廠今天清晨爆炸起火,中油表示,是因為第二柴油加氫脫硫工廠中的加熱爐發生問題,導致柴油外漏,引發起火事件,上午7時36分左右已經撲滅火勢。

 

有關設備可能過期,未通過代檢機構檢驗,李順欽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桃園煉油廠第二柴油加氫脫硫工場共75座危險性設備,去年11月16日向代檢機構中華鍋爐協會進行檢查,工場去年12月25日停爐;今年1月18日全部測試合格,並向中華鍋爐協會申請合格證簽署。

李順欽指出,第二柴油加氫脫硫工廠許可證最後到期日為1月20日,中油在去年12月25日就提早停下來做大修,中華鍋爐協會從大修末期到結束持續檢查,桃園第二柴油加氫脫硫工場都合格沒有問題。

不過,桃園煉油廠1月23日送出相關紀錄供代檢機構中華鍋爐協會審核,李順欽證實,26日已經取得部份核可證,但27日後重新起爐時,今天發生工安意外的加熱爐以及反應器並「沒有拿到許可證」。
 

李順欽表示,今天的工安事件跟許可證取得與否「沒有等號關係」,但如果能夠完全合乎法規會比較有正當性。

李順欽強調,桃園煉油廠27日做開爐前置預備工作,29日進油,今天清晨工安事件後才發現這個法規上的問題,「不允許沒有拿到許可就開爐」,現在已經納入開爐前的標準作業流程(SOP),可能「不同單位有不同差異」,沒有那麼清楚明確強調,未來在大林、林園廠都會進一步檢討,加強宣導。

根據中油提供資料指出,中油桃園煉油廠每日產柴油約3萬桶,等同於4800公秉,目前產油缺口將由其他工場補足,中油會全力調度油品,不影響國內供油。目前財物損失尚無法估計,暫時排除因外包商問題導致事故。

中油發言人畢淑蒨表示,目前國內柴油供給沒有問題,「本來就是供過於求」,會從外銷及國內總量管制控管,大林廠會優先補上供給缺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油#煉油廠#工安#許可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653

0.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