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煤改氣也飆中國速度 河北農村不再新增


發佈時間:2018/01/29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9 18:4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鑑於2017年度農村煤改氣超額達標近19%,河北省發改委近日下發文件要求,除2017年結轉的農村煤改氣任務外,2018年原則上不再新增農村煤改氣和燃煤鍋爐改氣。

澎湃新聞報導,河北省能源局節約和裝備處工作人員證實,考慮到目前的天然氣源面臨短缺,2018年暫時只安排完成2017年未完成的煤改氣工程,原則上不再新增。待氣源得到保障後,具體推進計畫還需統籌協調。

 

河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的文件則稱,煤改氣的繼續推進將與天然氣源落實情況相掛鉤。待2019年鄂安滄管線、2020年中俄東線國家主幹輸氣管網投產運行,有新增天然氣源後,再考慮實施新的煤改氣工程。

報導稱,2017年是「大氣十條」收官考核之年,也導致「煤改氣」任務大規模提速,讓華北地區一度出現比往年更嚴峻的天然氣荒,供需缺口達到10%至20%。

河北省天然氣供應會出現超額缺口,最直接原因,是煤改氣進度超過預期,加上供暖季到來後,天然氣的使用需求集中釋放,超出最初設計的冬季保供方案。
 

去年12月,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燃熱中心主任焦世清透露說,去年河北省氣代煤投入使用的數字為213.4萬戶,比年初設定的180萬戶要超出近19%。

河北省發改委能源局綜合處副處長梁義科指出,根據測算,河北省2017年採暖季天然氣的需求量將達到約82億立方公尺,與先前落實的65億立方公尺氣源,存在17億立方公尺的缺口。

報導稱,天然氣供需缺口大,除煤改氣的家戶數大增外,另一原因是天然氣的尖峰與低峰用量落差大,而天然氣的尖峰與低峰調節設施落後。

根據國際經驗,天然氣對外依存度達到和超過30%,地下儲氣庫工作氣量就需要超過消費量的12%,但目前中國的儲氣調峰設施遠未達標準,有效工作天然氣量僅有3%左右,難以滿足季節調峰需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煤改氣#農村#天然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764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