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調烏龍 謝立功:操作數字的人才可怕


發佈時間:2018/01/29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9 13: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基隆市長初選民調作業昨天擺烏龍,原本領先的前移民署長謝立功結果排序為第二。謝立功今天表示,數字不可怕,操作數字的人才可怕。他也對支持者喊話,強調「我很好」。

謝立功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再次要求黨中央接手,盡快請專人處理這次民調作業烏龍問題,並將3家民調公司的錄音檔逐一審查,否則不僅影響中國國民黨的聲譽,未來其他縣市的黨內初選也會面臨參選人質疑民調公信力。

 

他說,進行民調時,先是出現不合理的訪談,最後又發生民調公司誤植數據,真的很難讓人信服;假設這個錯誤是在市黨部,若又是由市黨部來處理,相信不會讓人完全信服。

面對民調結果瞬間翻轉,謝立功表示,馬克吐溫說過一句話,「數字不可怕,操作數字的人才可怕」。政治是協商的過程,但法律是基本的底線,整個初選中,程序正義是最重要的一環,經過這次的民調,發現理應是最公正的第三方,卻在程序上出現不應該出現的瑕疵,造成實質的不正義。

媒體詢問,「如果最後提名的人不是你,是否參選到底」,謝立功回應,原先是希望給個公道,現在就要看這個公道如何,一切都必須先等調查結果出來,並要記者過些時候再問。
 

他提到,民調勝負差距若在3%以內,都有協調的機制,他不排除任何的可能,只要是公平的遊戲機制,協調或重做民調都不反對。

「我很好,我很堅強,沒有問題」。謝立功談到自己昨天心情的轉變,表示當下真的很錯愕,但隨即開始安撫支持者的心情,不少支持者都替他感到不平,懷疑民調不公。

國民黨基隆市長初選有宋瑋莉、謝立功及前駐紐西蘭代表介文汲3人參選,市黨部昨天上午公布初選民調結果,原本謝立功以不到1%的微差距勝出,但因全方位民調公司誤將相關數據對調,經再度計算後,確定改由宋瑋莉勝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民調#謝立功#初選#烏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593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