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煉油廠遷廠 中油:積極覓地


發佈時間:2018/01/29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9 12: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油桃園煉油廠今晨發生大火,國民黨籍立委及當地民眾要求遷廠聲音再起,並要求儘速公布時間表。中油表示,遷廠須整體考量所有的管輸、輸儲設備,將積極覓地遷廠。

中油桃園煉油廠今天清晨發生氣爆火警,附近居民被巨響震醒,當地民眾抱怨煉油廠位於桃園市區,對居民是不定時的隱憂,每次傳出煉油廠氣爆,都令人膽戰心驚,遷廠聲音再起。桃園市長鄭文燦趕至現場視察時強調,煉油廠遷廠應明確化,並提出時間表。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吳志揚、呂玉玲,以及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學聖、張麗善等人,上午在立法院召開「煉油廠驚爆,中油工安堪憂」記者會。中油除道歉外,也在總部召開記者會說明。

吳志揚表示,國營事業理當應是模範生,但中油卻頻頻出包,屢傳工安事件,去年815大停電也是因中油人為疏失,中油工安紀錄差,顯見螺絲鬆掉。

吳志揚說,前經濟部長林義夫在民國92年就承諾要將中油桃園煉油廠遷走,過去他擔任桃園縣長時,中油就在為遷廠覓地,但至今仍是「只聞樓梯響」,高雄煉油廠能遷,為何桃園不能?呼籲經濟部、桃園市政府不要再打假球,儘速公布遷廠時間表。
 

陳學聖表示,中油桃園煉油廠目前已經折舊完畢,遷廠沒有任何損失,既然在過去有過承諾,就要還給桃園人乾淨的天空與空氣。呂玉玲說, 呼籲桃園市長鄭文燦拿出魄力解決問題,莫再讓市民生活在恐懼中。

出席立法院記者會的中油副總經理畢淑蒨表示,中油一直都在找適當的遷廠場址,但由於台灣原油將近100%來自進口,遷廠必須要對所有的管輸、輸儲做整體的考量,這也是目前還沒有具體確定遷廠時間的原因。

中油記者會時由副總經理方振仁說明,煉油廠的供應非常重要,桃園煉油廠必須採取先建後拆,找到適當地點建新廠後再拆現有桃園煉油廠。董事長戴謙已在本月26日率隊拜會桃園市長鄭文燦,公司將積極啟動桃園煉油廠遷廠覓地選址事宜。至於是不是要到國外設廠,會再做評估。

方振仁表示,桃園煉油廠佔國內柴油市場20%,會從其他油品廠調度,損壞的加熱爐預估可能需要20至30天才能恢復,財物損失尚無法估計。

經濟部92年公佈「中油公司桃園煉油廠遷廠初步計畫書」,敲定由中油成立遷廠專案小組尋找遷廠用地,並且預計在土地取得及環境影響評估通過後,分三期、11年完成遷廠;不過,經濟部坦承,由於土地取得是遷廠成功關鍵,無法確定遷廠完成時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油#煉油廠#氣爆#遷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662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