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他是民進黨的蔣經國


發佈時間:2018/01/29 12:22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據稱民進黨已有共識將徵召敦請蘇貞昌出馬競選新北市長,如果此事成真,一定能夠扭轉綠營在新北疲弱不振局面,而且有可能勝選,拉抬民進黨在全台的選情和執政氣勢。就選舉策略而論,能贏最重要,倘若請得動蘇貞昌,毫無疑問是張好牌。


先不說蘇貞昌最後是否真的接受徵召,本來視新北為囊中物的國民黨,現在心中已是七上八下。因為,對手一旦成了蘇,由於戲劇性太強,選舉打法會完全不同,國民黨的節奏會大亂,不僅本來布的局與地方人脈都會出現變化,聲勢一直穩定領先的侯友宜,甚至可能將重新思考自己的動向,藍營現在一軍打綠營二軍的狀態,或許會戰情反轉,這對不善於近身肉搏的藍營而言,藍綠氣勢也隨之消長,隨之而來的發展就太有趣了。當然,「有趣」是從民進黨的角度來看。

 

但蔡英文真能說服蘇貞昌參選?蔡、蘇兩人過往在黨主席任內與競逐總統大位過程的心結,是政壇近年來最激烈的廝殺,蔡總統執政後,儘管有些形式上的化解舉動,到底有沒有效果實在難料,但如果執政後的權力、資源並沒有分享與蘇貞昌,執政後面臨選舉困境卻又要蘇以「大局為重」出馬搶救新北市選情,也就是由蘇貞昌擔負成敗,而且這極可能是蘇的人生最後一戰。這種事情怎麼想都有點怪怪的,唯一能講的就是大局、大局、大局!

但是,問題又來了,是誰的「大局」?

政治沒有不可能的事,小英和民進黨高層若能說服蘇貞昌出馬新北,絕對可以為選情大大加分。就像國民黨到現在只要一沒輒了,就想到搬出蔣經國喚醒人民的感情與記憶,這是非常可悲可憐的事。民進黨如果沒輒了,也只能搬出「天王」,可見這些年來已經沒有甚麼足以感動人的政治人物與故事了,正在迅速初老化,這可不是甚麼好現象。對民進黨,對台灣,都不大妙。
 
最HOT話題在這!想
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T怪客踢新聞

#T怪客踢新聞#民進黨#選舉#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6

0.0906

0.2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