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黨拚出頭! 泛綠民調:藍綠認同度相近

記者 黎冠志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8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8 19:09

2018大選藍綠兩黨無不希望開疆闢土、翻轉執政,只是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最新民調顯示,民眾對民進黨認同度大幅下滑來到28%,和國民黨的24%相差不遠,中間選民則佔了43.3%,也讓小黨有機會能拚出頭,時代力量就表示,2018地方選舉全台都會推人選。


 

就算天公不作美,時代力量選將照樣跑基層,2018選戰升溫,小黨能拉一票是一票。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吳崢表示,不管是國民黨、民進黨,大家覺得政黨輪替、不同人做的差別不是很大,時代力量是一個很年輕、剛新創的政黨,比較沒有跟利益團體的糾葛、和地方關係的包袱。



在藍綠兩黨之間搏人氣,試圖闖出一片天,而這股衝勁或許真的能對台灣選民的味,因為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顯示,民眾對於政黨認同度,在民進黨方面拿到28%、國民黨則拿到24%、中間選民則有43.4%。
 

解析民調發現,民進黨的支持者從蔡政府執政初期今大幅流失2成3,而綠營支持者也沒有轉向支持國民黨。公布民調的學者游盈隆就分析,未來將是政治素人和政治冒險家的新樂園。

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說,改革一定會面臨到很沉重的陣痛期,先破而後立,認為改革的成果跟政績會慢慢顯露出來,這份民調會當作很重要的參考依據。民進黨堅持改革,國民黨則說今年會加強監督民生政策,也會提出相關法案,希望能拉高選民支持度。台灣的2大政黨對於任何民調都不敢大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民調#民進黨#國民黨#下滑#中間選民#小黨#政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577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