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爸是猴子」新移民母遭歧視 她心碎憤怒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8 12:0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灣新移民人口逐年攀升,不少人最終選擇留在台灣成家立業!但卻有網友吐露自己的心聲,表示因為媽媽來自於越南,自己從小到大不免會遭受到各種的言語攻擊,甚至還有人對她說「你爸就是猴子,才會娶妳媽這種生物」,令她感到相當受傷。

女網友於《Dcard》以「外勞是我的敏感詞」為題寫下成長過程中所經歷過的言語攻擊,她表示自己的父親去越南玩時,認識了在飯店櫃檯工作的母親,兩人透過書信交流了2年,最後決定攜手步入禮堂,她的母親也因此嫁到台灣成家生子。

 

女網友表示家裡家境不差「除了爸爸的努力外,還有媽媽的辛苦,上完班回來還要整理家,她又堅持不讓我們做,常常凌晨1點才看她拖完地洗澡,很多時候我很怕她倒下」,但女網友坦言外界並不知道她母親的辛苦,「小學時,學校聚集我們這些混血小孩,說在其他同學自習的時候,要我們去別間教室互相認識、學著表達」,更有老師直說「因為你們的父母不會教」,這句話令女網友相當不舒服,因此隔天就不去該堂課程。

直到升上國中後,班上的同學也問女網友「你爸爸不是還不錯嗎?那幹嘛跟你媽結婚?」這句話深深地刺傷她,也讓她情緒瞬間爆發,但她選擇忍住憤怒,僅回「因為我媽很好啊」,並安慰自己「我知道不能怪她,那是教育問題」,她表示自己也不想動粗,因為不想讓人有背後說閒話的餘地。

到了高三學測時,女網友在做練習題時,剛好有一題地理題目是「外籍配偶嫁來台灣的原因多半是?」看到這樣的問題讓女網友相當失落,她選擇往後若是遇到類似問題,她寧願跳過不寫,說道「你們沒辦法想像那對一個孩子有多大的傷害」。
 

最後女網友心痛地說成長的過程裡,承受不少親朋好友的言語攻擊和不友善的態度,她表示「這一類的留言我都會隱隱作痛,我覺得我被分裂的像是沒有祖國一樣」,她也期望有一天這個社會能「留給我一個可以喜歡的家」。

貼文一出吸引不少網友聲援這名女網友,表示「現代人很容易自我優越化,有自信很好,但自信過頭就是笑話了」,甚至有網友感同身受地說「我媽也是外籍的,國籍不是問題,驕傲她是我媽媽」、「我驕傲自己是台越混血,因為我比別人多一種語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移民#配偶#言語#攻擊#友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726

0.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