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紅衫/紅潮領袖坦承失敗 近半紅衫軍撤退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16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0/03/16 17:51

泰國紅衫軍今天挽起衣袖,集體捐血!晚間計畫要把1百萬c.c.的鮮血,潑灑在總理府表達抗議,不過這次軍方祭出「以柔克剛」的新招,不但出動婦女展開柔性勸服,還不斷播放輕音樂,化解暴戾之氣;最新的消息是,有紅衫軍領袖下午出面,坦承「這次紅潮失敗」,將近一半的紅衫軍已經撤退。

明明是紅衫軍抗議現場,怎麼出現輕音樂?原來這是泰國軍方想出的新招,要用音樂化解暴戾之氣。CNN記者丹瑞佛斯:「今早(紅衫軍)人數明顯減少,比週末的10萬人少很多。」

這一招魔音傳腦似乎收到效果,原本情緒激動的阿姨,竟然閒到在帳篷裡剪腳指甲,紅衫軍領袖深怕群眾的熱情就要消退,15日也出怪招,抗議現場架起捐血站,紅衫軍挽起袖子捐血去,只不過這一桶桶鮮血並不是要用來救人,而是要灑向總理府。抗議民眾:「如果我們的第一步沒有效果,就得想出其他辦法,像是潑血,持續給政府施壓。」

根據泰國民間習俗,潑血代表詛咒,只不過總理艾比希沒在怕。CNN記者丹瑞佛斯:「泰國政府的選擇是盡可能忽視(紅衫軍),認為最後他們就會散去。」

最近2年多,曼谷街頭簡直像玩大風吹,黃衫、紅衫變變變,不論訴求是什麼,多數民眾已經看不下去。泰國民眾拉卡莎旺:「我看他們根本就是來玩的,簡直就像一場紅色主題派對。」

雖然這一波紅衫軍抗議,目前為止沒有傳出重大衝突,不過如果紅衫軍採取長期抗戰,恐怕將衝擊曼谷的觀光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衫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608

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