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菜靈魂!花椒連枝帶果 入菜超麻辣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7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7 21:27
圖/TVBS
圖/TVBS

四川成都這個美食之都總能吸引許多老饕,就連米其林主廚江振誠都前往開店,因此很多新鮮食材和調味料都會在成都聚集,包括川菜的靈魂「花椒」!四川也成為頂級花椒的重要集散中心,出口也很暢旺。


 

四川成都火鍋最有名,鍋子裡濃厚滾燙的牛油包覆著辣椒的香、花椒的麻,蔥、薑、蒜和辣椒、花椒調味製成的紅湯麻辣鮮香。蜀宴小調餐廳總廚張江雲說,傳統麻辣例如魚香、宮保等等比較常見的口味,時間久了以後遇上香麻特別濃厚、特別受歡迎。

整道菜的靈魂就是鮮花椒,可以連枝帶果一起入菜,或是只用花椒殼。


 

店內15袋花椒,每一袋來自不同的產地,四川汶川、九寨溝,甘肅武都、蘭州還有陝西的韓城,當地人稱品色最好的叫大紅袍,顏色比較鮮豔、油包比較多、麻度也比較濃。

驕王農業開發公司員工忙著出貨,總共有6000多袋保鮮花椒,客戶包括知名的海底撈。不僅有陸路交通,園區內還有當初投資3000萬人民幣建設的2條總長3.5公里的鐵路專線,大陸有句俗語「火車一響、黃金萬兩」,台商靠鐵路專線成為大陸西部最大食品批發商,如今再靠一帶一路的鐵路,從成都這個中心點輻射到歐亞,期望藉由這個跳板,讓各地的食材快速鋪遍世界各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菜#花椒#調味料#麻辣#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1747

0.3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