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小將梁恩碩澳網發光奪冠 小英總統賀電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7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7 19:52

今年澳網青少年組台灣球員大放異彩!夜市小球王曾俊欣迎戰美國選手,雖然無緣拿下冠軍,但搶進準決賽收下亞軍,也替台灣爭光;另外一位選手梁恩碩則是在女單中突圍,拿下澳網青少年冠軍,雖然贏得不輕鬆,但梁恩碩的教練說,她不服輸的個性完全發揮!


 

網球選手梁恩碩人小志氣高,當時才15歲左右已有職業水準,這回在澳網又拿下女單冠軍,一舉成名,小英總統還親自賀電。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教練翁宜寧表示梁恩碩的球質非常重,擊球非常有自信、韌性很好,所以在過程中她的球質常常可以壓迫對手。

梁恩碩從4歲開始學鋼琴,媽媽希望透過運動減肥因此挑上網球,沒想到越打越好,6歲半比賽就獲得四維盃學童賽冠軍,但因個子小不被看好,這回成為青少年球后,打破紀錄!包括王思婷在1990年美網、1991年澳網、謝淑薇2001年澳網、詹詠然2006年法網締造前四強障礙,被梁恩碩改寫,背後爸媽支持是最大關鍵。

教練翁宜寧表示,梁恩碩的媽媽陪著她到處征戰,每一戰都是,賽事的規劃也都是由媽媽在負責,所以目前主教練、財務計畫以及訓練計畫,全部是梁恩碩的媽媽在計畫安排。
 



不僅梁恩碩摘金,另一名網球國手曾俊欣也在澳網大放異彩!曾俊欣會被外界暱稱「夜市小球王」,是因為她的媽媽在樂華夜市賣糖葫蘆,每天下午4點鐘推著攤車擺攤,一個一個慢慢串,這些都是支持曾俊欣出國打球的經濟來源。

曾俊欣媽媽說,當初曾對曾俊欣說「打球很辛苦」,但他回說沒關係,所以就一直支持他到現在。曾俊欣6歲開始打球,爸爸是網球啟蒙教練,即使一路上辛苦,曾俊欣依舊不放棄,2013年曾在歐洲最高級網球賽拿下冠軍,今年澳網收下亞軍,即使跟冠軍擦身而過,但年紀輕就還有本錢再拚,努力為台灣爭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網球#青少年#梁恩碩#曾俊欣#總統#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04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