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休了!9搜救犬退役 消防局幫找新家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7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7 14:36

搜救犬退休了,新北市消防局在幫他們找飼主!曾在台南維冠大樓倒塌案還有三重斷頭命案,出任務的搜救犬「無敵」、「米妮」因為已經十歲和九歲無法再出任務得要退休,不過好多愛心民眾都願意收養,經過一個月的磨合今天正式交到他們手中。


 

不管是控犬員走到哪跟到哪,但每天生活和訓練都在一起的搜救犬現在得要分開了,因為他們「退休」了,不過在準備退休前控犬員已經預先幫牠們找到新家,因為經過訓練完全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也難怪退休消息一出好多民眾搶著認養,但別小看這些有點老態龍鍾的毛小孩,米妮今年九歲,曾經支援過新北市醃顱案就是牠聞到關鍵血跡。



控犬員表示,搜救犬本身訓練是很紮實的,所以原則上很多事都會,只是認養人會不知道牠在聞什麼東西,因為就算不用值勤還是會習慣的東聞西聞,沒有聽到關鍵指令他們其實還是和一般的毛小孩一樣貪玩。
 

其中一隻狗「無敵」換算人類年紀已經70歲,是一隻「老前輩」,因為長骨刺所以現在的行動沒像之前支援台南大地震時那樣靈敏,控犬員羅浩芳說牠在跑動跳上跳下的時候會速度會明顯變慢;出過大大小小的任務,能盡到人類無法前往的前線或是找到關鍵的蛛絲馬跡,現在退休幸好有愛心民眾願意收養,讓牠們能有個安穩的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搜救犬#新北#無敵#米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673

0.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