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想讀而已?他列學店生「4大狂語」 網讚翻:太中肯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6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6 23:00
國立台灣大學外觀。圖/Google Map
國立台灣大學外觀。圖/Google Map

近日適逢大學學測,PTT上也掀起一波討論「學店生」熱潮。有網友就PO文說,曾聽上私立大學的友人稱,自己其實很聰明只是不愛讀書,若認真讀一定能上台大,意外引起熱議。事後,有神人整理出「學店生」4大名言,並直接突破話中盲點,中肯的解釋讓其他網友看了都笑說,「你不要這麼誠實」。

以下為PTT網友整理出的學店生4大狂語錄:

 

1.  「我只是不想讀而已,不然應該上台清交。」
網友指出,歸根究底學店生就是不會讀書,「讀台清交的人就算不讀書也不會考到學店去」,就算讓一科0分,應該都還有國立後段大學可以讀。

2.  「我只是不想離開台北,不然分數可以上成大。」
網友直言,「我不知道聽幾百個讀私立的北部人講過」,因為就算想留在北部,也還有政大、北大、師大等學校,而台科和北科也可以用學測推甄,「有成大的水準,你讀北部的私立大學?」
 

國立政治大學外觀。


3.  「高學歷不等於會做事。」
他質疑,「難不成不會讀書的比較會做事嗎?」否則郭台銘、張忠謀等也不須用學歷選人才,應該去廟口辦徵才大會,看誰學歷比較低趕快錄取,因為「這些人比較會做事」。

4.  「明星高中、台清交都是死讀書。」 
網友透露,自己從前也常常被國中同學酸,但「後來長大就想通了........不就一群考不上的在崩潰」,說別人都死讀書,但自己卻考不上好學校,邏輯根本有問題。

國立交通大學外觀。


許多網友看過以後紛紛表示,「你不要這麼誠實好不好」、「這篇打臉打得兇」、「中肯,一堆考不上的人的藉口」;不過也有不少人認為,原PO的亂點過於偏激,只顯示出高學歷的傲慢,指「我有個朋友分數可以上成大,最後為了留台北填真理,給你參考」、「你的成見會錯過很多厲害的人,會讀書是一項技能,但有許多能力是無法用成績衡量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國立成功大學外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學#PTT#學店生#網友#4大狂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618

0.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