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LED輕薄、可彎曲 成為全球3C產品新寵


發佈時間:2018/01/26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6 23:1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OLED輕薄、可彎曲的特性,再加上出色的顯色能力,成為3C產品的新寵。南韓大廠三星和LG,兩家合起來,占全球OLED市場的98%,三星現在更進一步要研發新一代的QLED科技。


 

走進首爾塔之前,迎接遊客的是這個被OLED面板環繞的浪漫隧道。仁川機場大廳上方的大型廣告看板,也是用OLED面板打造而成。首爾另一個熱門景點,樂天世界塔的天空電梯也是用OLED佈置,創造出炫目的視覺效果。OLED面板是南韓觀光景點必備的宣傳輔助品,更是南韓大廠在國際上站穩腳步的關鍵。專家透露,國際上OLED面板的市場不斷成長,2016年市場達到150億美元,而韓國的三星和LG市占率高達98%。

OLED的誕生,可說是這幾年最重要的科技發明之一,在市場上的價值不斷增加,而它的魅力到底是什麼?跟LCD不同的是,OLED輕薄而且充滿變化性,使得看板設計有更多的可能性,全新的形式和造型是過去無法達成的。輕、薄的特性,讓OLED受到歡迎,顯色效果更讓它成為各家廠商的最愛。OLED的像素能自發光,和過去靠著背後光管發光的產品不同,這也讓黑色的呈現更加精確,其他色彩表現也更出色。

強烈的明暗對比效果,還有亮麗的顏色表現,OLED面板被廣泛運用在行銷宣傳看板設計上。民眾看了也覺得印象深刻,面板覆蓋的範圍很大,而且照片呈現的品質很棒。除了這些,OLED還有一個特色。專家指出,可彎曲這是OLED最大的特色,因為其他裝置像是LCD沒辦法做到。
 

OLED面板可以彎曲,這也代表這項產品有著無限可能性。隨著可彎曲的OLED面板技術不斷發展,到了2020年市場值預估會達到200億。科技展上做成卷軸狀的,是OLED面板。最酷的地方在於,可以將它捲起來放在背包裡,可以隨身攜帶的電視,到哪裡都能帶著它。

但是當各家大廠還專注在OLED的應用時,龍頭三星已經轉而將籌碼壓到另一項新科技QLED上頭。對三星來說,把握這項技術的開發,也才能繼續掌握市場的主導權。只是消費者買不買單,還有待市場反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OLED#彎曲#科技#輕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1085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