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零下4度河面瞬凍 東京遇48年來罕見低溫


發佈時間:2018/01/26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6 20:3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這個冬天,整個北半球籠罩在一片嚴寒氣候當中,東京出現48年罕見的零下4度低溫,高速公路多達七成無法通行,青森縣高達三公尺的積雪,創下入冬來最大雪量。日本冰凍天氣不停刷新氣象紀錄。鄰近的中國大陸也受到冷高壓影響全面急凍,罕見發布暴雪橙色與寒潮藍色雙預警,中東部地區的陸海空交通幾乎大打結。


 

大雪過後馬路上到處都是特別濕滑的冰塊,瞬間凝結的河面已經變成鳥類飛下來行走的陸地,此時東京最低溫零下4度,是時隔48年來再度出現的罕見低溫,東京居民表示活了這麼久,-4度還是頭一次;位於東京南邊的八丈島,也難得出現10公分厚的積雪,青森縣超過3公尺高的積雪量創下今年入冬以來之最。

日本各地陸續出現刷新氣象紀錄的數字,北海道喜茂別町首次跌穿零下30度,也是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為了營救雪地滑倒的民眾,東京消防廳已經出動2826次搶救任務,超過80年來的新高,首都高速公路因為路面凍結一度有七成路段都不通,整個日本都在零度以下的嚴寒,氣候像亂了套。

不只日本,法國塞納河畔優美的景色被連日豪雨給破壞,自行車道已經變成河道,巴黎居民說每年或每隔一年就會來巴黎 ,但從來沒看過河水暴漲成這樣 ;河上觀光船和水上計程車暫停服務,緊鄰河岸的羅浮宮、奧塞美術館也不對外開放,羅浮宮甚至把某些作品移到高處,因為塞納河的水位上升到6.1公尺,不但比平常高出5到6倍,更是近100多年來最高的記錄。OECD政策分析師Charles Baubion表示大水災損可能介於30-300億歐元之間,然而這直接的損害,可能會對微觀經濟造成後果。
 

河水淹到人像的腰部,那是1910年當時水位高達8.62公尺,釀成一場「世紀水患」,有了那次的經驗當局著手改善防洪系統,沒想到最近幾天的豪雨幾乎快把巴黎變成水都威尼斯,巴黎市長安娜伊達戈表示,已經經歷了4次夏季熱浪還有兩次的大水,深達到6公尺,一次在春天一次在冬天,巴黎要因應氣候變遷的問題。

豪雨淹掉巴黎的同時,俄國的遠東地區正遭遇暴雪圍困,能見度不足50公尺,瞬間最大風力達到每秒38公尺,厚厚的積雪甚至把一整列火車覆蓋,堪察加邊疆區發布雪崩警告。只要在戶外站上幾秒鐘都會瞬間變成雪人真人版,強冷高壓大舉南下進入中國大陸,船隻被凍結在海面上無法航行,這樣的狀況未來一週還會再持續加重,海上交通受阻連陸上也無法倖免,因為大雪封路使得中東部地區多處高速公路都得像這樣大排長龍,不開車改搭火車,走在候車月台也像走在雪地裡一般,為了準點發車,5千名鐵路職工全被叫回來上班協助清掉鐵軌上的積雪。

江蘇、浙江大面積航班取消,到現在仍有八千多名旅客滯留在祿口機場,海、陸、空交通全部大打結,大陸氣象局罕見的發布暴雪橙色與寒潮藍色雙預警,強降雪圍堵到長江中下游,北半球的冰凍模式還在持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嚴寒#新高#日本#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16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