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27日啟程訪歐 將在歐洲議會演說


發佈時間:2018/01/26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6 18:20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明天將率團赴歐洲、土耳其進行市政考察,並將於比利時時間31日晚上7時35分,在布魯塞爾歐洲議會議員沙龍發表15分鐘演說。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柯文哲是第一位在歐洲議會發表演說的台灣縣市首長,可望促進台灣與歐盟間的友好關係。

 

此外,柯文哲也將赴波蘭格但斯克拜訪前總統華勒沙(Lech Walesa),劉奕霆表示,華勒沙曾因帶領工會組織對抗獨裁專制政府而獲頒諾貝爾和平獎,且曾來台出席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就職大典,與台灣關係密切。

柯文哲明起至2月6日將率產發局長林崇傑、衛生局長黃世傑、都發局長林洲民、資訊局長李維斌、交通局長陳學台等人前往荷蘭、比利時、波蘭與土耳其,參訪及考察都市更新、公共住宅、智慧城市、綠色運輸、循環經濟、居家醫療、新創產業等市政議題。隨行議員有民國黨籍議員徐世勳、台聯黨籍議員陳建銘、無黨籍議員童仲彥。

柯文哲在1月4日接受訪問時曾說,這次出訪行程安排土耳其,是因土耳其政府表示要捐贈台北市興建一座清真寺,此行要特別商談;至於選擇荷蘭,則因荷蘭的環境、經濟發展與台灣相似,比利時是歐盟總部所在,華沙則為台北市的姐妹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歐洲#議會#演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0790

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