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騙車手被逮 被法院判刑還要強制工作


發佈時間:2018/01/26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6 17:0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曾姓男子等4人去年加入詐騙集團,當車手提領贓款,被警方循線逮捕偵辦,台中地院今天依詐欺罪與修正後的組織犯罪條例,判決2年6個月到5年徒刑,並強制工作3年。

台灣台中地方法院今天發布判決書指出,25歲曾姓男子民國106年5月14日晚間,在臉書(Facebook)上找到一則「輕鬆工作、薪水高、可晚上兼差」的工作廣告,透過臉書向暱稱「細漢仔」的男子聯繫,15日與31歲古姓、23歲黃姓與29歲蘇姓男子一同加入「細漢仔」指揮的詐騙集團。

 

曾男與「細漢仔」談妥協助詐騙集團提領現金,以提領金額的1%做為報酬,由曾男向對方取得人頭帳戶金融卡後,再分給其他3人分頭提領。

詐騙集團陸續詐騙39名被害人,將新台幣319萬9000元匯入集團的人頭帳戶內,曾姓男子等4人成功到提款機將贓款提領一空,並交給「細漢仔」後,獲得共6萬6500元的酬勞。

警方在接獲報案後,106年5月26日循線將提領贓款的曾男等4人逮捕,4人皆承認到提款機提領贓款牟利,台中地檢署偵辦後依法起訴。
 

台中地院今天依詐欺、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判決曾男等4人2年6個月到5年徒刑,令入勞動場所強制工作3年,沒收所有犯罪所得,全案還可上訴。

台中地院行政庭長莊深淵今天受訪表示,新修正的組織犯罪防制條例,針對詐騙案件的3人以上共犯,主嫌及車手頭,最高可處10年以下徒刑、併科1億元以下罰金,參與者5年以下徒刑、併科1000萬元以下罰金,且在服刑前,必須到勞動場所強制工作3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詐騙#車手#贓款#強制工作#判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940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