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說陸已超美 胡鞍鋼獲院士級教授惹議


發佈時間:2018/01/26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6 16:45

北京清華大學日前確認首批18位「院士級」文科資深教授。曾斷言「中國整體上已超越美國」的北京清華國情研究院院長胡鞍鋼榜上有名。對此,許多中國大陸網民紛紛質疑評選標準。

胡鞍鋼曾在2017年4月出席一場講座時表示,中國在整體上、尤其是在經濟實力、科技實力和綜合國力已經「超越美國,居世界第一」。他2013年也曾讚揚中共政治局的「集體領導制」,遠勝於美國的「個人總統制」。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對於胡鞍鋼入選北京清華院士級文科資深教授,有中國大陸網民留言嘲諷:「胡鞍鋼教授是那位成功論證出中國綜合國力已經全方位超越美國那位嗎?嗯,胡教授的功力確實值得敬仰!」

還有不少人留言詢問,一些中國大陸學術界普遍公認的知名教授為何落選?更有年輕學者質疑,評選標準竟包含「熱愛黨的教育事業,政治立場堅定」等。

也有人質問:「這樣的教授,是給清華添彩,還是給清華添堵呢?」
 

此外,對於胡鞍鋼過去的言論,一向為官方喉舌的中共鷹派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曾撰文表示,「一著名學者在一公開講座中宣揚中國綜合國力已經超越美國,中國整體上已經基本超越美國,對這一判斷,老胡深感不安。」(中央社)

圖片來源/新浪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華大學#胡鞍鋼#清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801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