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浸大生被停學  學生會集會聲援


發佈時間:2018/01/26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6 16: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香港浸會大學兩名反對普通話考試制度的學生被校方勒令停學成為社會關注焦點。浸大學生會今天舉行集會遊行,聲援兩名同學。

集會下午在校內舉行,約有200人參加,包括被勒令暫時停學的學生會會長劉子頎和學生陳樂行,個別教師也在到場聲援。

 

集會期間,校內多個學系的學生輪流上台發言,表態支持兩人,並質疑學校的普通話考試制度有問題,又指責校方的懲罰不合乎程序。

陳樂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他不反對學習普通話,但校內設定的考試制度有問題,以致同學的及格率很低。

他認為,在整個事件中,他才是受害者,因為事發後他受到許多恐嚇,而校方卻並未提供協助,反而勒令他暫時停學。
 

在學生會舉行集會期間,多名不明人士持標語在浸大校園示威,支持校方勒令兩名學生停學的決定,並表示使用普通話已是全球大勢所趨,不能倒退。

他們又指責學生言行不妥,侮辱老師,支持校長錢大康予以嚴懲。

這些示威人士一度與在場集會的學生口角,場面混亂,需要學校警衛把兩批人分隔開。

由於不滿校方設定的普通話豁免試及格率偏低,劉子頎於17日率領10多名同學到校內語文中心抗議;根據事後流出的影片,他們曾對老師及工作人員粗言相向。

影片曝光後,社會上有不少人譴責學生的言行。浸大校長錢大康前天宣布劉子頎和陳樂行暫時停學,等待校內紀律委員會的調查。

浸大要求學生上普通話課並要考試,但如果學生在一項水平測試中及格,可以獲得豁免。

目前,包括劉子頎等多名學生正等待接受校方紀律委員會聆訊,以作最後懲罰決定。
 

這起事件日來也引起社會熱議,泛民主派基本上對事件低調,雖然不認同兩名學生的言行,但認為校方懲罰過重。

相反,政府和建制派人士則譴責兩人的言行侮辱老師,不尊師重道,不能接受。

另據港媒報導,有浸大教職員於20日發起網上聯署,要求校方開除兩名學生,至24日已有超過一萬人聯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浸會大學#香港#普通話#考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85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