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心蛋波及孔雀捲心餅 乖乖:一定提告


發佈時間:2018/01/26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6 14: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全台第二大蛋商萇記公司黑心蛋液流向市面,食品大廠乖乖也受波及,乖乖表示,疑似有問題的產品已全面封存,一定會對萇記提出告訴;大潤發也發聲明,烘焙坊並未引進、使用萇記泰安的問題蛋液。

桃園地檢署偵辦萇記泰安販售黑心蛋案24日展開第二波搜索,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主任秘書林國甯今天受訪表示,桃園市衛生局去年12月28日配合檢調稽查,事後比對相關資料發現,食品大廠乖乖疑似也使用到過期液蛋,用於製作布丁口味孔雀捲心餅的製作。

 

乖乖董事長廖明輝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乖乖的蛋源有很多家,除了廠商提供的合格證外,幾乎每批蛋液到工廠都還要化驗,產品確定沒問題,都有SGS的檢驗。

廖明輝無奈表示,他們在「有疑慮」的情況下就封存萇記的蛋液原料,也提出回收切結,盡速將市面上捲心餅產品回收。希望司法和衛生機關儘快查明黑心蛋液確切流向,並訂出食品的明確規範,否則食安問題會沒完沒了。

他強調,乖乖已是50年企業了,產品品質要求嚴格,但原料品項很多,應該看產品本身有沒有問題。
 

乖乖總經理趙明補充表示,乖乖是受害者,已在第一時配合政府做預防性下架,雖然萇記事後出具證明交貨給乖乖的三家牧場蛋液均沒有過期問題,但仍需待檢方進一步釐清。目前公司內部正進行逐筆追綜,還在釐清有那些通路用到萇記蛋液,一定會對萇記提出告訴。

大潤發今天也發布新聞稿指出,早已和萇記泰安蛋品公司停止合作,因此並未受到這次「發霉蛋以及長蟲蛋」的影響,自然架上也沒有該公司蛋品。

另外,大潤發經向乖乖公司查證,初步了解是布丁口味的捲心酥有疑慮,大潤發已要求全台賣場即刻預防性下架,稍後乖乖將有正式聲明。

最後,大潤發烘焙坊並未引進、使用萇記泰安蛋品公司生產的「問題蛋液」,目前有網路新聞指出「大賣場如大潤發的烘焙坊,因為製作產品數量少,多為被民眾吃下肚」,均不是事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萇記公司#黑心蛋#蛋液#乖乖#食品大廠#封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1251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