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人圍縣府 「冰花男孩」家鄉爆流血衝突


發佈時間:2018/01/26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6 13:57

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24日爆發大規模流血衝突。數千民眾不滿棚屋改造賠償糾紛,群聚縣政府抗議討說法,並引發激烈警民衝突,從白天打到深夜才散去,造成多人掛彩,官方尚未公布傷亡損失。

魯甸縣因為是「冰花男孩」的家鄉,近日成為新聞焦點。魯甸縣屬於中國大陸國家級貧困縣,2014年8月3日發生規模6.5強烈地震造成嚴重災情後,當地的重建工程至今爭議不斷,不時傳出官民衝突。

 

魯甸縣政府宣傳部門在官方微博上通報稱,24日上午,魯殿縣文屏鎮崇文社區的幹部以及棚戶區(簡陋民宅)改造工作組,到區內開展民意調查工作,期間有程姓民眾到社區反映問題時情緒激動,與社區幹部發生拉扯;該民眾79歲的年邁婆婆疑因受驚嚇去世,家屬以此理由圍堵社區。

綜合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與大陸網路社群資訊,數百名當地民眾包圍崇文社區抗議,包圍警車並要打人的官員留下,後來還與增援的鎮暴警察發生衝突。在過程中,還傳出有警察開槍示警。

憤怒的村民隨後到魯甸縣政府包圍抗議。從影片與照片可以見到,近千名群眾與前來驅趕的鎮暴警察發生衝突。多名民眾向警方丟石塊,警方則用盾牌阻擋,現場一片混亂。民眾事後表示,原本是和平集會,但後來傳出有示威者被打死,引發群眾情緒激動,而且人越聚越多。
 

到了晚間,衝突越演越烈,至少兩、三千名群眾與數百名鎮暴警察在街道混戰,警方明顯寡不敵眾,多名警察被磚頭、石塊砸傷,有人躺在地上不動,還有一名派出所所長跪在地上求群眾不要再丟了,並有多台警車被砸毀。直到深夜,群眾才散去。

魯甸縣法院、檢察院、公安局25日發出聯合通報表示,部分不法人員在魯甸縣文屏鎮崇文社區圍攻、毆打警察,並砸毀警車,其行為已觸犯法律。

通報並要求參與者在2月3日前投案自首,可減輕或免除處罰,若逾期拒不投案將依法從嚴懲處。

在地人士指出,魯甸地震重建工程,當地政府提出的徵地、改建賠償金額遠低於市價,民眾無法接受,不願因此離開家園。由於民怨甚深,會發生如此大規模衝突,並不意外。(中央社)

圖/大紀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冰花男孩#衝突#民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12

0.1571

0.3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