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確想拔掉穆勒 這兩人打消川普念頭


發佈時間:2018/01/26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6 12:5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可能數週內遭調查通俄案特別檢察官穆勒約談。「紐約時報」今天披露,其實川普確曾有意拔掉穆勒,白宮顧問麥甘以辭職相逼、法律顧問柯布痛陳利害後,才打消念頭。

「紐約時報」引述4名知情人士指出,白宮西廂的反彈,讓川普去年6月有意開除接手調查俄羅斯涉干預美國大選案的穆勒(Robert S. Mueller III)首度為人所知。穆勒是最近幾個月,因調查團隊訊問了現任與前任白宮高層官員、以釐清川普有無妨害司法後,才得知這段插曲。

 

其中2名知情人士透露,早在穆勒檢視妨害司法案件可能性的第一波媒體報導時,川普就開始質疑穆勒有3項利益衝突,不適格督導通俄案調查。

首先,川普聲稱多年前一項爭議動搖穆勒查案資格;穆勒在擔任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時,因會費問題放棄了川普高球俱樂部會員資格。其次,川普認為穆勒不久前還曾在代表庫許納(川普女婿)打官司的法律事務所工作,恐無法公正;最後則是稱穆勒去年5月被任命為特別檢察官前一天,才被問是否願回鍋重掌FBI局長。

在接到川普要開除穆勒的命令後,白宮顧問麥甘(Donald F. McGahn II)拒絕要求司法部執行,表示若這樣做他就辭職走人。麥甘並告訴白宮高層官員,開除穆勒將為川普總統任內帶來災難性影響,且川普也無法獨力拔掉穆勒。川普於是打退堂鼓。
 

麥甘在華府長年擔任共和黨選舉的財務律師,也是川普競選陣營的首席律師,參與近乎所有川普的重大決策,包括開除穆勒調查通俄案的前手、前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

在川普打算開除穆勒的同時,由川普私人律師卡索維茲(Marc E. Kasowitz)帶領的法律團隊,已著手要阻撓通俄案調查,除挖出穆勒及調查團隊可能的利益衝突,部分新聞媒體也揭露穆勒旗下數名檢察官曾捐助過民主黨。

而在去年7月雇請柯布(Ty Cobb)加入法律團隊後,川普對穆勒的批評明顯降溫不少。柯布是名參與過多起華府高度矚目民事案件的法律老手,據兩人生涯早期任職司法部的經歷,柯布與穆勒相識數十年。

柯布給川普的建議是,與穆勒作對沒半分好處,自柯布到任後,白宮才開始了解並落實,釐清疑雲的最快之道,是與穆勒合作,而非對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穆勒#通俄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81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