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萇記泰安「發霉蛋」 爆乖乖、家樂福受害


發佈時間:2018/01/26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7 08:17

萇記泰安蛋品涉嫌回收販售過期雞蛋與蛋液,桃園地檢署進行第二次搜索。發現食品大廠都是受害者,像是乖乖食品的孔雀布丁捲心餅皆誤用過期蛋液,還有家樂福麵包烘培坊也曾經使用過期蛋液。目前乖乖食品自行封存產品,家樂福已經將過期蛋液退回給蛋廠。


 

萇記泰安去年底爆出用過期蛋混充製造蛋液,24日被桃園地檢署第二波搜查沒想到再次搜出黑心事證,下游廠商乖乖食品跟家樂福都是受害者。桃園地檢署襄閱王以文指出,萇記泰安將已變質發霉長蟲的蛋品製成蛋液,在混充新鮮蛋液之後,賣給食品廠商製成相關產品,以供消費者使用。廠房內桶裝的蛋液還混雜著黑色蟲體,整籃雞蛋布滿黑綠色的黴絲,蛋殼上還可以看到不少蟲卵,丟棄的蛋殼內部還有一塊塊黑色霉斑。一籃籃的過期蛋全不是長黴,就是破損凹陷。

萇記泰安將已經發霉變質的蛋混充新鮮蛋液販賣給知名的食品大廠,像是乖乖食品,布丁口味的捲心餅就有用到過期蛋液,另外家樂福的麵包烘培舫也曾經使用過期蛋液。衛生局指出,目前乖乖部分原料都是使用玉米澱粉,沒有用到蛋液,孔雀餅乾系列部分能待進一步確認。目前乖乖已經將產品自行封存,家樂福則是先前就將過期蛋液退回給蛋廠,而一度傳出另外一家大賣場麵包坊也有使用過期蛋液,但賣場發出聲明表示,已經和萇記泰安蛋品公司停止合作,沒有使用到過期蛋液,而會自主性下架乖乖的布丁捲心餅。

而萇記泰安李姓負責人罪嫌重大,目前名下土地跟建物都遭到扣押,相關產品也已經被勒令下架,更可被依法開罰6萬元到2億元以下罰鍰,但黑心廠商違法行徑長達7年,民眾恐怕也都已經吃下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心#蛋液#萇記泰安蛋品公司#蛋殼#食安#下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930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