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惡魔島半世紀之謎 自稱越獄成功者願自首


發佈時間:2018/01/26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6 10: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位於舊金山灣的重刑犯監獄阿爾卡特拉茲島(Alcatraz),素有「惡魔島」之稱,1962年3名囚犯越獄後,至今下落不明。半個世紀後,一封自稱越獄犯的親筆信曝光,輿論熱議。

1962年6月11日,約翰.安格林(John Anglin)與比他小一歲的弟弟克萊倫斯.安格林(ClarenceAnglin),以及獄友莫里斯(Frank Morris)從惡魔島逃脫。獄警隔日早晨察覺狀況有異,進入牢房查看時,發現躺在床上「睡覺」的是用頭髮、紙板做成的假人。

 

惡魔島周圍波滔洶湧,海水冰冷,水裡還有鯊魚,越獄消息傳出後,不少媒體認為3人恐怕已葬身海底;也有媒體分析,他們用雨衣製成的救生衣漂流上岸,後來甚至偷偷與家屬聯絡。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舊金山地方電視台KPIX日前取得舊金山警察局在2013年接獲的一封信,發信人自稱是當年越獄成功的約翰.安格林。

信中指稱,當年確實3人都存活下來,莫里斯一直活到2008年才過世,弟弟克萊倫斯則在2011年過世。
 

自稱約翰.安格林的寄信人寫道:「我今年83歲了,身體很差。我得了癌症。當年那個晚上,我們真的都活下來了,但差點沒命。」

信中指出,警方若同意在電視上公開,他願意出面自首,交換條件為獲得就醫機會。信件末尾還寫道:「我會再寫信來告知我人在何方。這並不是在開玩笑。」

KPIX報導,美國司法部法警局(U.S. MarshalsService)指出,聯邦調查局(FBI)實驗室2013年分析了這封信的筆跡,比對指紋以及採集所得的DNA樣本,與約翰.安格林的檔案對照後,並無法確認這封信是否出自於親筆。

如果約翰‧安格林仍在世,如今已經87歲。當時這起越獄事件震驚全美,美國聯邦政府在1963年便關閉了惡魔島監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舊金山灣#阿爾卡特拉茲島#重刑犯#監獄#囚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747

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