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劉倩帆首戰安古蘭 獲數位漫畫獎第2名


發佈時間:2018/01/26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6 10: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今天展開,台灣今年參與陣容龐大,有6名漫畫家參展、6人入圍獎項。其中入圍數位漫畫獎的劉倩帆,首度投稿就入圍,最後拿下第2名。

第45屆安古蘭國際漫畫節(FIBD)於25日到28日展開。今年台灣館主題為「市集聚落:台灣漫畫的多元耕作產銷」。

 

今年台灣共有12名漫畫家參與盛會,包括6人在台灣館展出、6人入圍獎項。

新秀獎有兩名台灣人入圍,分別為覃偉及ArwenHuang;數位漫畫獎入圍者有4人來自台灣,包括次叔、林倩羽、吳雅怡及劉倩帆。

在晚間舉行的頒獎典禮中,劉倩帆以作品「潛水」(Plongee)獲得數位漫畫獎第2名。她本在台灣學商業設計,也做過一年相關工作,後來到法國學藝術,目前住在英國。
 

她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這是她首度向安古蘭漫畫節投稿,很意外自己能獲獎;她說,比起漫畫,設計是更嚴謹的工作,但「我還是喜歡畫我腦海中的東西,比較自由」。

台灣館下午舉行開幕式,駐法代表張銘忠、駐法國台灣文化中心主任連俐俐從巴黎前來觀展,安古蘭漫畫節總代表邦杜(Franck Bondoux)、大安古蘭區(Grand Angouleme)主席多賀(Jean-Francois Daure)、安古蘭市長波納豐(Xavier Bonnefont)、漫畫節協會主席古湖(Delphine Groux)等也到場共襄盛舉,肯定台灣7度組團參展累積的成績。

在台灣館展出的6名漫畫家為房瑞儀、翁瑜鴻、Jimmeh Aitch(黃駿)、阮光民、SALLY、曾耀慶。整個台灣館打造得有如傳統市集,主視覺顏色為台灣常見「茄芷袋」的紅、藍、綠3色,每名漫畫家都有一個個人攤位。

台灣館揭幕第一天,Jimmeh Aitch、翁瑜鴻等漫畫家的作品都有法國讀者現場購書。

法國讀者斯蒂凡(Stephane)是長年漫畫迷,也是安古蘭漫畫節常客,他以前只聽說過台灣漫畫,從沒真正看過,但今年第一次掏腰包買了台灣漫畫家的作品。

斯蒂凡受訪時說,他向來都是看日本漫畫,特別喜歡大友克洋的作品,今天看到Jimmeh Aitch現場作畫的筆觸,很有興趣,也很好奇,想更瞭解台灣漫畫,所以買了他的首部作品「哈囉哈囉馬尼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漫畫節#漫畫家#參展#投稿#劉倩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36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