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協商總預算 蘇嘉全盼降至200案2天處理完


發佈時間:2018/01/26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6 11: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長蘇嘉全連續4天召集朝野協商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蘇嘉全說,目前保留約600案,明天協商後盼能降到剩200案,預計要花2天時間處理,「總預算會如期通過」。?

蘇嘉全一連4天召集朝野協商,每天處理2個委員會預算,到今天晚上近9時,才完成第一輪協商。

 

蘇嘉全在協商最後表示,明天上午會把所有保留的提案,以及刪減、凍結的預算數做整理,包括主決議部分都會做統計。

上午在處理法務部矯正署相關預算協商時,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說,台中高分院前法官胡景彬「憑什麼到外役監過那麼爽,服刑那麼短就能假釋出獄?」,提出130個預算刪減及凍結案,封殺矯正署預算。

蘇嘉全也說,時代力量約共保留150案左右,「法務部要趕快去跟時代力量說明一下」。
 

蘇嘉全會後受訪表示,8個委員會預算協商到今天告一個段落,保留大概600案左右,基本上有些案子可以通案處理,明天會再問各黨團意見,通案希望刪除多少,這就能減少非常多案件。

蘇嘉全說,希望能降到剩200案左右,每個人都有對預算堅持的看法,各黨團都尊重,最後盼降到200案,讓各黨表達立場。

他也說,31日一定要完成預算審議,各黨團不會讓預算拖過31日,「這是要對全民負責的」,他認為在臨時會結束前,「總預算會如期通過」。

蘇嘉全說,如果大家有誠意,在野黨、執政黨理性溝通,200案若不徹夜處理,大概要兩天時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嘉全#協商#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889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