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土豪瘋買紅木 泰巡守員冒險打「山老鼠」


發佈時間:2018/01/25 22:48
圖/微博
圖/微博

中國大陸,紅木家具被視貴族的象徵,吸引不少土豪購買。需求量大卻造成泰國跟柬埔寨一帶生長的紅木被大量砍伐,巡守員得冒著被槍殺、被老虎咬死的風險進入林區驅逐山老鼠。


 

身穿迷彩服、手持長槍在樹林裡穿梭的不是軍人,但他們工作的危險程度跟軍人有得拚。巡守員出沒的地點大都在泰國的原始森林,而他們為什麼得全副武裝,隨時保持警戒狀態,是因為森林裡有凶狠的盜獵者。

大陸富豪們把紅木視為貴族才買得起的東西,一個木櫃要價90萬美金,紅木床更開價3百萬元,因此紅木的市場價格居高不下。巡守員進去樹林前要做好全盤規劃,畢竟要在40度高溫下一邊辨認方位、一邊還得提防盜木者的攻擊,需要一心多用。4年間,泰國有40名森林巡守員不幸喪命,數十人受傷,其中有5位還是永久傷殘,其中巡守員皮塔克差一點連小命都沒了,皮塔克表示,當時雙方持續交火,我中彈後躲到樹叢尋找掩護。

一大群人尋找的效率有限,於是隊長決定小組分頭進行,而記者跟隨的這個小隊一進去樹林裡沒多久,馬上聽到兩聲巨大的聲響。泰國森林巡守員指出,是爆裂物的聲音,這一區的盜獵者在跟其他同夥警告森林巡守員來了。
 

巡守員耳聽四面、眼觀八方,他們在土堆上發現了小偷留下的足跡。不只有輪胎痕,地上也有塑膠垃圾,再往裡面走果真發現已經被鋸斷的珍貴紅木。泰國森林巡守員表示,這棵樹已經100歲了,拿去市場賣可以賣30萬美金。

巡守員推測,盜木者應該是無法一次帶走才會留下這批紅木,之後一定還會再回來,而且地上的香菸外殼寫著高棉語,他們猜測盜木者應該是柬埔寨人。很可惜巡守員還是沒抓到嫌犯,不過至少這趟巡邏找到了他們的基地,隊員將這些偷來的木頭放火燒光,但這只能治標不能治本,最終還是得從降低市場需求下手才能有效打擊非法伐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紅木#家具#象徵#砍伐#山老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95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