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肢解4女「性器做標本」!傳雨夜屠夫將假釋 港人嚇尿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5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5 20:52
林過雲於1982年殺害4女,被稱為雨夜屠夫。圖/翻攝YouTube,下同
林過雲於1982年殺害4女,被稱為雨夜屠夫。圖/翻攝YouTube,下同

香港「雨夜屠夫」林過雲20年多前殺害4名女性,之後把屍體性器官肢解並製成標本,事件曝光後震驚全港,而他也被判處無期徒刑。不過,最近網路上卻瘋狂流傳林過雲近期將假釋出獄的傳言,讓當地人心惶惶;對此,香港懲教署消息人士透露,刑罰覆核委員會只是定期覆核林過雲刑期,最後都裁定不得假釋。

據了解,香港前電台節目主持人陳雲海22日在臉書PO文稱,「收到政府內部消息,80年代著名連環殺手林過雲經過多次申請,將會被准許假釋出獄!」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瘋傳,導致全港人心惶惶。對此,香港懲教署雖出面回應,但僅稱基於個人資料私隱,「不會就個別個案作出評論」,並未做出更多說明。

 



不過,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有懲教署消息人士透露,林過雲並沒申請過假釋,只是刑罰覆核委員會先前曾定期覆核他的刑期,最後決定暫不考慮改動及假釋;另外,相關單位於2014年至2016年間共覆核357個無限期刑罰個案,但只有34案件由「無限期刑罰」縮減為「確定限期刑罰」,成功機率不足一成。

報導指出,林過雲原名林國裕,他於1982年間先後殺害、性侵了4名女子,事後不僅將被害人肢解,甚至將女性身上性器官割下來做成標本,再拍照留念,又因他犯案時間多在雨天,因此也被稱為「雨夜屠夫」。事後,1間相片館發現林過雲送來沖洗的底片,有大量女性器官特寫等影像,才讓整起案件隨之曝光。
 



據悉,林過雲的案件於1983年審結,凶手被依4項謀殺罪判處死刑,惟因隔年香港廢除死刑,因此改判終身監禁。由於「雨夜屠夫」事件在當年轟動一時,因此相關情節後來也多次被翻拍成電影、電視劇甚至出書;例如電影《羔羊醫生》以及電視劇《香港奇案之霧夜屠夫》,都是根據林過雲的犯罪情節改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雨夜屠夫#香港#林過雲#假釋#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905

0.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