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蕉水改有效期! 高雄40年日貨老店自毀商譽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趙立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5 19:10

高雄一家位於國民市場內的雜貨店專賣日本進口餅乾零食和一些食品原料,經營時間長達40年,但被衛生局揪出他們涉嫌販售過期商品,貨架上有些產品已經過期半年多,還有些根本沒有效期。衛生局人員還在倉庫發現類似香蕉水的清除劑,懷疑他們自己清除有效日期後再重新謄上新效期,毀了辛苦建立的商譽。


 

衛生局人員逐一檢查貨架上餅乾零食,發現不少問題商品。夾心餅乾後面日期標示2017年6月27日,明顯已經過期半年多,還有食用薄鹽有效日期只到去年4月20日,也過期9個多月了。衛生局查出這家業者是在高雄國民市場經營超過40年的雜貨老店,屬於早期的委託行,專賣日本進口餅乾、醬油和麵粉等食品原料,不只明顯過期的被揪了出來,高雄衛生局人員還發現這家雜貨店疑似竄改效期。



高雄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科長陳建榮說,在有效日期標示的地方完全空白,代表可能有用一些有機溶劑塗抹掉,調味粉雖然有印製有效日期,但是系統裡面沒有發現這個有效日期,這個批次的商品,代表說這是業者有效日期自行標示上去。
 

衛生局在業者倉庫查獲香蕉油和麥克筆以及封口機,懷疑就是用這些工具竄改效期。實測利用類似香蕉水、去漬油可以輕鬆除掉塑膠袋上的日期,或者只清除一個數字後再利用簽字筆補上去變造效期,包括塑膠、鋁箔甚至紙類都能更改,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當天立刻現場封存11項涉嫌過期的產品,大約39.7公斤,業者5萬元交保,但在市場內經營40多年的商譽跟著毀於一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零食#過期#塗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949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