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船遊日月潭吸廢氣!pm2.5瞬間值飆破500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5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5 17:48

遊艇船隻載客,飽覽好山好水,但實際上船出發了,一啟動更可怕,pm2.5瞬間飆到400多,是環保署訂的最高「褐紅」危害等級,但下一秒數字突然消失,因為「爆表了」。


 

有媽媽拉著小孩往內走,要避開濃煙臭味,但不是只有船尾數值高,整艘船廢煙飄過來,日月潭環湖至少會搭三段,時間加起來將近半小時,遊客都得和這高濃度的pm2.5為伍,兩台不同品牌的測量儀,都測得每立方公尺400-500微克的pm2.5,船停在碼頭邊沿路也是臭氣沖天。



這一艘是電動船,但靠岸後下船的遊客只有3位,日月潭有綠能遊艇,偏偏搭電動船的人少,除了宣傳不夠,還有一個原因。
 

一進日月潭水社停車場,就有不少  柴油船的「小蜜蜂」在拉客,傳統遊艇雙體小船一艘大約700多萬元,但電動船要價1200萬。日月潭風管處說,民國101年他們開始補助船家汰換電動船,第一年只有2艘船申請,到106年底累計也只有20艘電動船申請補助,補助金額接近1億兩千萬元。但日月潭總共139艘遊艇,就算有這比例不到「一成五的電動船」,遊客坐到綠能船上,還是會聞到旁邊柴油船飄過來的油煙臭味,然而走進遊艇船艙內,柴油或電動船,空氣品質也有差距,風管處說,他們已經努力輔導電動船業者行銷,還要透過包船方式,養綠能船的客人。

為了鼓勵業者換船,到108年底電動船都能在碼頭旁免費充電,但有些船公司礙於船齡還沒到不想換船,加上日月潭6大船公司,要拚遊客搭船的周轉率,有些寧願開柴油船,因為速度比電動船還快。山明水秀的日月潭內憂外患,有時是外地吹來的空汙壟罩,一片霧濛濛,而搭船環湖時吸進去的每一口更是滿滿的pm2.5 危害數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月潭#空汙#柴油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68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