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操狼醫納沙遭判重刑 156人終獲正義


發佈時間:2018/01/25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5 17:2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前美國體操代表隊狼醫納沙今天遭密西根州法院判處40至175年徒刑。過去一週有156人出庭或匿名作證,堪稱罕見。宣判時,遲來的正義讓多名受害者淚灑法庭。

路透社報導,密西根州蘭辛市(Lansing)法官阿奎里納(Rosemarie Aquilina)在宣判時說:「我剛已簽署你的死亡證。」「你不配再度走出監獄。你每到一個地方,都會對最脆弱的人造成毀滅。」

 

宣判時分旁聽群眾報以掌聲,受害女性淚灑法庭、緊緊相擁。54歲的納沙(Larry Nassar)穿深藍色囚服,聆判後被帶出法庭。

率先公開指控納沙惡行的前體操選手丹荷蘭德(Rachael Denhollander)15歲就慘遭毒手,她與首席檢察官波維拉提絲(Angela Povilaitis)聆判後彼此擁抱。

波維拉提絲說:「在這個特別的歷史時刻,本案判決和聽證將被視為我們社區、州、國家及文化如何看待性虐待的轉捩點。」
 

納沙1986年加入美國體操聯盟(USA Gymnastics)國家隊醫療團隊,10年後獲任命為隊醫。他1997年時也加入密西根州立大學職員行列,於學校運動治療所擔任醫師。

法新社報導,納沙過去塑造好人形象、佯稱照顧選手身心,年輕一代的體操選手都喊他「賴瑞」,助美國體操隊在奧運接連奪牌,但多年來卻對年輕女孩頻伸狼爪。

除了丹荷蘭德,受害者還包括2012年奧運金牌陣容「超級5姝」(Fierce Five)中的拜爾斯(SimoneBiles)、芮斯曼(Aly Raisman)、道格拉斯(Gabby Douglas)和馬羅尼(McKayla Maroney),以及密西根州立大學許多女性運動員。

過去一週期間,超過150位受害人指證歷歷,當庭陳述遭納沙蹂躪的過往。

曾任納沙(Larry Nassar)家保母的史蒂芬斯(Kyle Stephens)告訴納沙:「也許你現在才知道,小女孩不會永遠長不大,她們會長成堅強的女性,回過頭來摧毀你的世界。」芮斯曼則說:「情況已經不同,我們在這裡,為自己發聲。」

最後一位出庭陳述的丹荷蘭德要求法官對納沙裁處最高刑度。她問法官:「小女孩值多少?年輕女人值多少?」

據法官宣讀,納沙上週寫信抱怨,自己的心理狀態恐無法承受一系列的受害證詞,雖然認罪,但認為他所提供的醫療都是正當的,並說:「女人的怒火比地獄之火更可怕。」
 

他今天當庭道歉,說受害證詞讓他痛徹心扉,「任何言語都無法表達我對自己造成的罪行有多麼抱歉」。「我會記著各位的話,度過我的餘生。」此話一出,法庭上傳出哭泣聲。

納沙先前已因持有兒童色情影片及照片遭聯邦地方法院判60年徒刑,後來對10起性侵罪認罪,今天因其中7起遭到判刑40至175年,追加的最終判決結果會在近日宣布。

今天判刑出爐後,美國奧林匹克委員會(USOC)宣布將針對它本身和美國體操聯盟展開獨立調查,釐清為什麼這麼大規模的醜聞多年來沒有人察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納沙#隊醫#體操#性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47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