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獲市府頒獎 師大店陸續接停業通知

記者 陳宣如 /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2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師大夜市爭議不斷,已經有將近60家店,接到台北市府來函的「停業通知」,包括知名店家「找到咖啡」,它曾經奪下台北市府舉辦的「老屋新生」銅牌獎,現在卻因為開在8米巷道以下接到「停業通知」,另外像是開在6米巷道的「水準書局」也是同樣命運,店都已經開了40多年,突然要接通知,可讓業者很傻眼。

走進師大商圈,部分店家藏身在巷弄住宅中,像是木製日式建築的「找到咖啡」,濃濃文藝氣息,吸引不少學生跟上班族,還曾經拿過台北市府舉辦的「老屋新生」銅牌獎,現在卻收到市府來函的「停業通知」,讓業者相當無奈。

業者低調,就怕吵到住戶安寧,悄悄掛上「保持安靜」掛牌,要求顧客輕聲細語,市府要求停業,主要因為店家藏身在8米寬以下巷弄中不合規定,但類似命運的還有開了46年的「水準書局」。

「水準書局」業者:「我是認為,如果師大商圈連一家書店都沒辦法生存,我認為政府要反省,(學生說)如果政府要你停業,我們發動全國校園跟你支援。」

語帶無奈,仔細瞧瞧,書局就開在6米巷道,也不符合規定,認為被剝奪生計,商圈裡上百個攤販,已經有將近60家店,拿到「停業通知」,有業者將招牌拆掉,甚至已經出租。

民眾:「雖然師大商圈很亂,有點適當整理是應該的,但不應該全都列為一樣討論。」

北市府指出,因為當地居民反應,去年就針對公共安全、油煙等對店家勸導,最後才發停業通知,只是原本還鼓勵店家進行「老屋新生」,最後卻發出「停業通知」一張,讓店家傻眼,師大商圈爭議,短時間內恐怕還無法解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師大夜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521

0.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