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管中閔論文疑抄襲 中研院指非正式論文


發佈時間:2018/01/25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5 14: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委張廖萬堅說,台大準校長管中閔與前國發會副主委陳建良聯名發表的學術論文,疑似涉及抄襲、違反學術倫理案。中研院則發出聲明表示,涉案的論文不算正式出版的論文。

民主進步黨立委張廖萬堅、何欣純、蘇巧慧上上午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張廖萬堅說,管中閔與前國發會副主委陳建良聯名發表的學術論文,疑似涉及抄襲另一篇碩士論文的圖表及文字、違反學術倫理。

 

張廖萬堅認為,管中閔應向社會大眾說明,台大、教育部與中研院也必須對此展開調查,必要時應重新召開校長遴選會議,並要求教育部針對大學校長遴選設立標準。

對此,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今天發出聲明表示,「網路與貿易研討會」是人社中心的「制度與行為研究專題中心」與台大經濟系的「新貿易理論群」所共同主辦的會議,每年舉辦一次,並於第五屆(2016年)起公開徵稿。

中研院說,這個會議的目的是希望讓這領域的學者,在這一公開的會議裡發表自己正在進行的研究,並以初稿形式得到參加會議者的回饋和評論。
 

中研院也表示,會議的論文手冊,是將所有論文印出來裝訂,讓與會者方便閱讀,並沒有正式審查程序,也不算正式出版的論文。由於論文的性質只供研討會裡互相討論,所以接受論文的標準,只在確認其內容與研討會主旨相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大#管中閔#論文#抄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663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