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著眼中國 印度、越南加強國防與海上合作


發佈時間:2018/01/25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5 14: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今晚將與東協10國召開印度東協領袖高峰會。會議前夕,印度與越南針對中國在南海擴張及印越海上合作相互討論,雙方決定擴大雙邊國防關係,簽署太空合作等諒解備忘錄。

印度總理莫迪為強化「東進」(Act East)政策,邀請東南亞國家協會(東協)10國領袖於明天出席印度「共和日」(Republic Day)慶祝活動,且於今晚與東協10國領袖召開印度東協領袖高峰會。

 

根據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庫瑪(Raveesh Kumar)向印度媒體透露,莫迪和越南總理阮春福(Nguyen XuanPhuc)24日召開雙邊會議,討論了國防、海洋及貿易、投資和其他領域合作。

庫瑪說,印度和越南也簽署太空、資訊與廣播兩項合作諒解備忘錄。

印度總統柯文德(Ram Nath Kovind)昨天在歡迎阮春福到訪時表示,雙方需要加強在石油與天然氣的合作,包括與第三方友好國家的三邊合作。
 

印度石油天然氣公司(ONGC Videsh)與越南國家石油公司(Petro Vietnam)2013年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在有領土爭議的南海探勘油田、開發石油與天然氣,引起中國抗議,但印度與越南並未理會,迄今持續擴大合作,在南海進行石油與天然氣的探勘與開發。

由於中國繼續在南海島礁進行擴建與部署軍事設施,越南已敦促印度應強化與東南亞各國合作,並把越南與印度的國防合作,視為雙邊關係中最重要的支柱。

庫瑪說,莫迪在會晤阮春福之前,還與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舉行雙邊會談,討論印度協助緬甸若開邦發展基礎建設與經濟等合作計畫。

在印度東協領袖高峰會前夕,莫迪陸續與東協10國領袖召開雙邊會談,強化印度與東協各國的經貿和其他領域合作,推動印度「東進」政策的實質進展。

莫迪2014年執政後,面對中國不斷在印度洋太平洋區域擴張,把印度的「東望」(Look East)政策改為「東進」政策,以實際行動推動與東協國家、日本等國更緊密關係。

在美國總統川普提出印太戰略概念,希望印度扮演更重要區域角色後,印度「東進」政策更加積極活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印度#東協#領袖高峰會#越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996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