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子逃護理之家欲輕生 暖警苦勸阻憾事


發佈時間:2018/01/25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5 13: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罹患重度憂鬱症的57歲莊姓男子,日前逃離護理之家到淡水警分局興仁派出所,表示自己想割腕輕生。經過警員苦口婆心勸導,莊男終於打消自殺念頭,警方連繫家屬將他帶回照顧 。

淡水警分局今天表示,興仁派出所警員周百崇日前服值班勤務時,一名莊姓男子搭乘計程車到派出所,表示自己遭公司裁員,生活頓失重心積憂成疾,導致罹患重度憂鬱症。

 

警方指出,莊男當天趁工作人員未注意時逃離護理之家,在路邊攔一輛計程車後,漫無目的遊蕩,途中行經興仁所時便下車向員警表示有強烈輕生念頭,想割腕輕生。

員警看到莊男情緒不穩,隨即請他進入派出所休息,因莊男沒帶錢支付車資,員警好心先行代墊。

員警耐心傾聽莊男心聲,瞭解他的經歷與遭遇後,隨後講述自已曾辦過的自殺案件,自殺者的家屬往往是最後痛苦的人。經過員警一番苦口婆心並曉以大義,成功打消莊男自殺念頭,阻止一場憾事發生。
 

警方呼籲,民眾如遇不如意產生自殺念頭時,可撥1995生命線、1980張老師或0800788995衛福部24小時安全專線諮詢,珍惜寶貴生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重度憂鬱症#護理之家#輕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595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