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位女攝影師 擠進奧斯卡最佳攝影入圍


發佈時間:2018/01/25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5 10:2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39歲攝影師莫里森(Rachel Morrison)以《泥沼》(Mudbound)入圍第90屆奧斯卡最佳攝影,寫下奧斯卡影史首位獲得這個獎項提名女攝影師的紀錄。

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名單公布後,莫里森23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訪問時說:「老實說,我仍然不敢相信這是真的,有點嚇到,但我非常雀躍,而且感到無比光榮。」

 

她說,這真的是美夢成真。

莫里森表示,除了感激有這個創紀錄的機會之外,也衷心希望能夠讓追求著理想,想要走進攝影行業的廣大年輕女性獲得啟發,期盼她們都能如願成為攝影師。

莫里森畢業於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主修電影與攝影。她的職業生涯從電視台開始,為多家電視頻道拍攝電視影集。2005年,她所拍攝的紀錄片《里克斯高中》(Rikers High)曾入圍艾美獎。
 

2007年的獨立製片電影《巴羅艾托》(Palo Alto)是莫里森進軍大銀幕的首部作品,接下來她則獲邀為MTV電視台時尚影集《比佛利拜金女》( The Hills)掌鏡。

《泥沼》已經讓莫里森贏得「紐約影評人協會」(New York Film Critics Circle Award)的2017年最佳攝影,她是這個影評獎項成立以來,第一位拿下最佳攝影的女攝影師。

本月稍早公布的「美國攝影師工會獎」(American Society of Cinematographers Award)入圍名單上,莫里森創下這個獎項成立以來,首次有女攝影師獲得提名的紀錄。

莫里森對美國廣播公司表示,電影工作人肩負著「傳達訊息」的使命,《泥沼》可以讓她有機會呈現有深度又有視覺效果的作品,而且讓這部影片的重要訊息得以傳達。

莫里森手邊的2018年工作計畫,包括為漫威影業(Marvel)拍攝超級英雄系列新片《黑豹》(Black Panther)。

與《泥沼》一同入圍奧斯卡最佳攝影的影片,還有《銀翼殺手2049》(Blade Runner 2049)、《最黑暗的時刻》(Darkest Hour)、《敦克爾克大行動》(Dunkirk)及《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 。(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斯卡#攝影師#入圍#泥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59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