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發健康市場! 醫院辦健檢、醫美、運動教室


發佈時間:2018/01/24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4 17:41

醫院除了治療病患,近幾年也開發健康客人的服務!像是健檢中心,包括長庚、國泰都因為做得成功,搬到醫院外頭獨立出來。另外像減重、醫美、產後護理也是很多醫院開發的業務,甚至北醫還結合復健醫學開了皮拉提斯教室。


 

在矯正床上做皮拉提斯運動,這位老師很特別,她是有10年資歷的物理治療師,透過加強核心的訓練來幫助病患復健之路更順遂。物理治療師教皮拉提斯聽起來很跳tone,但這是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最近開設的課程。

北醫附醫物理治療師陳至潔說,其實皮拉提斯就是一種核心運動,生病的人透過這個皮拉提斯運動的時候,會重新教育他們的神經肌肉。除了幫助受傷病患,也搭上近幾年健身風潮,皮拉提斯會館成立短短3個月已經有100多名會員。

北醫附醫復健醫學部主任康峻宏說,國健署有一個口號叫做「運動即良藥」,很多的疾病透過好的運動訓練,確實也可以讓它有減緩、改善健康的效果。鎖定健康民眾開發醫療服務,事實上這也是很多醫院現在努力發展的一環。
 

類似概念,長庚醫院則是把成立10年的健檢還有醫美中心從台北分院搬出來,獨立經營。全程都由護理師帶著客人做檢查,標榜透過預約制安排時間分流,不會有健檢總是鬧哄哄的感覺。長庚診所副院長胡倩婷說有規劃等候區,注重病人隱私權還有病人舒適度。



醫美中心在隱私上做足功夫,副院長透露當初因為台北長庚需要更多空間,醫美跟健檢一起搬出來,除了把健康客人跟一般病人分開,設備提升、空間也重新規劃。

長庚診所胡倩婷副院長說這裡隱密性比較高,很多獨立的等候間,吸引很多很在乎自己隱私的病人。14坪大空間,浴室外還有獨立尿布台、洗手槽,豪華的月子中心一晚房價破萬元,經營團隊是國泰健康管理公司。

入住產婦認為是大品牌開的月子中心,會覺得在照護方面會比較專業。有醫院招牌做後盾吸引不少產婦入住。國泰醫院早在20多年前就投入健康檢查業務,2011年更從醫院獨立出來成立公司,業者透露光是健檢業務每年成長20%。

工研院更預估健康福祉產業營業額2020年會突破1800億,各方業者都在搶進的同時,醫院當然也積極發揮所長,不只照顧生病的人也服務健康的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檢#醫美#醫院#開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1510

0.2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