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寒三胞姊妹樂觀向學 盼學成自立助弱勢


發佈時間:2018/01/24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4 16: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桃園市啟英高中三胞胎姊妹,雖然家境清寒但樂於助人,努力向學深受學校肯定,今年也獲得學校董事長頒贈春節慰問金,三人都表示希望繼續努力完成學業,將來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啟英高中進修部餐飲科學生張家茹今天受訪表示,小時候因為家境清寒,因此與張家薇、張家穎三胞胎姊妹,年幼時就被送回台東由爺爺奶奶照顧,直到國中畢業後才北上桃園與父母團聚,但是擔任修車工人的父親與打零工的母親經濟並不寬裕,一度讓三姊妹放棄升學念頭。

 

張家茹表示,幸好在鄰居的推薦下報名啟英高中夜間進修部餐飲科,校方不但提供清寒家庭學雜費減免措施,還會代墊課外學習費用、提供晚餐、年節慰問金等協助,讓三姊妹得以學習最喜愛的烹飪課程,未來也期望自己可以學有所成幫助他人。

今年她們也獲頒治平高中董事長吳慶堂與啟英高中董事長王美只頒贈全國低收入戶學生春節慰問金新台幣5000元。張家茹說,三姊妹總共獲得1萬5000元的慰問金,在農曆年節期間正好用來採購應景物品及家庭所需,讓父母稍微喘一口氣。

班導師趙美彥表示,三姊妹非常用功認真,報名進修部餐飲科後,從不曾缺席學校課程,平常也會主動協助老師相當貼心,在餐飲的學習上態度積極,對於烘焙、幼教等課程也相當感興趣,學校未來規劃輔導他們考取證照,讓他們可以擁有一技之長也能照顧家人。
 

吳慶堂表示,自己6歲喪父,由母親辛苦撫養自己及幼小弟妹成長,對於貧困生活很能感同身受。因此從96年起,就與太太王美只以私人名義出資幫助低收入戶學生家庭,今年捐出新台幣566萬4000元,協助全國符合資格低收入戶學生1110人,領取5000元慰問金,另有500元助學金228人,共1338人受惠。

王美只說,雖然這樣的獎勵並不算多,但希望藉此讓低收入戶家庭學生也能開心過年。夫妻兩人11年來,累計捐款金額共發出3708萬5000元,受惠學生高達9350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胞胎#啟英高中#家境清寒#慰問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713

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