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森電視併購 茂德承諾調薪加碼投資


發佈時間:2018/01/24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4 15: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東森電視併購案,茂德國際等利害關係人今天到NCC說明,承諾調升起薪達30K以上、加碼投資等,下週三NCC召開委員會議將把承諾內容具體化後,繼續審議。

東森國際與凱雷集團把東森電視股權賣給茂德國際,東森國際股權轉讓屬國內對國內,主管機關不會進行事前審查,但在提出營運計劃書變更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即會展開審查。

 

不過,由於凱雷是外商,轉讓東森電視股權必須經投審會、NCC等單位審查、表達意見,NCC陸續召開公聽會、聽證會,蒐集利害關係人、一般民眾及專家學者意見,並在今天委員會議上,找茂德國際董事長張高祥等人說明。

NCC副主委翁柏宗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委員會主要針對四大議題詢問張高祥,包括落實本土自製節目內容比例,勞工權益、新聞專業自主、團隊執行力。

翁柏宗指出,張高祥正面回應,承諾加碼投資,在既有基礎下,每年投資1.5億元,6年共9億元投資本土節目自製和國際新聞內容;勞工權益上,之前公聽會聽證會工會反映員工起薪太低留不住人,經常遭同業挖角,張高祥承諾將響應政府政策,未來起薪全面提高到30K以上,不過設置勞工董事部分,他沒有同意,但承諾會建立溝通平台,與員工溝通。
 

翁柏宗表示,張高祥也承諾會做好經營權所有權分離,找專業人士擔任經營團隊,並與員工簽署編輯室公約,也不會介入新聞處理。今天委員們可以感受茂德國際展現的誠意,下週三委員會議會把今天張高祥陳述內容做成具體文字,並研議是否列入附帶條款。

下週三委員會議程序完成後,是否將通過茂德國際併購東森電視案,對此,翁柏宗未正面回復,僅表示下週會「續行審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森電視#併購#茂德國際#調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690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