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行車普及 取車5分鐘內有異退車免費


發佈時間:2018/01/24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4 15: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市區可隨時取用還車的各式自行車設置普及,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簡任秘書陳星宏提醒,依自行車租賃定型化契約應記載事項第6點規定,5分鐘內發現有問題退車,出租人不得收費。

陳星宏除提醒消費者以上權益,並補充現況操作各家業者不同。他說,除了YouBike可直接卡回樁柱退車,以及oBike可上網取消租車,都不會扣款之外;中南部的CBIKE、T-Bike、VBike都要通知客服人員,作業比較不即時。

 

此外,陳星宏也提醒消費者,目前退回有問題的自行車,也僅有YouBike會請承租人把座椅反轉,方便後續租用者辨識,同時有利於業者維修時儘速更換。

他並說,有的業者則是請使用人通知客服人員掌握狀況,但是有異狀的自行車從外觀跟租用網頁上卻可能看不出來,會讓下一位使用者取用到有異狀的自行車,不利騎乘安全,呼籲租用時還是要多加留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市區#自行車#定型化契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761

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