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辛亥隧道滲屍水? 民眾遭濺濕、揣測多

記者 許甫 / 攝影 陳其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15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的辛亥隧道,因為靠近第二殯儀館,隧道上方又是老舊公墓,過去靈異傳說時有耳聞,現在市議員接到投訴,往來經過隧道時常被不明水滴濺到,民眾懷疑是墓地的屍水,隨著山水從隧道頂端滲出來,實地勘查,果真有滲水滴水情形,不過殯葬處官員解釋,公墓大多有20、30年以上的歷史,應該不至於產生屍水,目前也有計畫要遷移公墓,只是真要遷移,恐怕得等到107年後。

幽暗的隧道,水珠滴答滴答,從隧道頂端細長裂縫不停滲出,整條車道幾乎都遭殃,這裡就是大名鼎鼎的台北市辛亥隧道。台北市議員李慶元:「到了下雨天的時候,這整個地方都會再滴。」

地處第二殯儀館旁邊,辛亥隧道有過不少靈異傳說,實際勘查的市議員,特地穿上大紅衣辟邪,因為有民眾反映,路過辛亥隧道常被不明水珠濺濕,而隧道裡的排水口,土黃水色也相當詭異,懷疑這個水滴來路不單純。

李慶元:「這些公墓一共有7、8百座以上,當然它在上面腐朽腐爛,把水不斷地滲透下來,民眾心裡會覺得毛毛的。」

就怕隧道上頭的墓仔埔,5、6百座公墓,被雨水山水沖刷,把恐怖的屍水一併帶下來,不少路過民眾人心惶惶,主管機關趕緊說分明。台北市殯葬處課長李鈴宏:「這些墳墓是民國72年,墳墓設置管理條例之前就已經存在的墳墓,這部分它都有既存的草木生長,所以應該不會有屍水滲漏出來。」

儘管殯葬處掛保證,應該不是屍水,但其實辛亥隧道老舊,問題已久,北市府今年砸下好幾千萬,要改善美化,但還是沒處理裂縫問題,眼看上頭的老鄰居,還沒這麼快搬家,來往路過的民眾只能心存正氣,睜大雙眼,小心為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隧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391

0.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