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龍發堂胸部X光檢查 21例須住院再診察


發佈時間:2018/01/24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4 15: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衛生局已完成龍發堂全員胸部X光檢查,結果有21例須住院進一步診察;其中6個高度疑似結核病個案中的5例已安排住院,另有15人會在25日前安置住院,再做醫療診察釐清。

龍發堂去年7月爆發阿米巴痢疾及結核病等法定傳染病疫情,資料顯示,迄今阿米巴痢疾確診32例、肺結核確診7例。

 

衛生局擔心擴大群聚感染,安排全員在今年初做胸部X光複查以及符合潛伏結核感染檢驗對象,共426人進行丙型干擾素釋放試驗(IGRA)。

衛生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檢查結果經過胸腔科及感染科醫師針對IGRA陽性及X光異常個案研判顯示,有21例須住院進一步診查;其中,高度疑似結核病個案6例,其中5例已優先安排入住負壓隔離病房,1例回外縣市個案,由當地衛生單位啟動防疫照護。

另外,胸部X光異常需後續醫療診察釐清者15例,衛生局說,會有相關住院醫療規劃,預計25日前安置完成。
 

這次胸部X光檢查結果,21例需安排進一步住院醫療診察的住民中,戶籍地在高雄的有12人、戶籍在雲林縣及嘉義縣各2人;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屏東縣各1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龍發堂#X光檢查#住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792

0.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