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獄超收囚犯襲警頻傳 法國獄警續罷工


發佈時間:2018/01/24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4 14:2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經過一週抗議,造成全法國各地監獄陷入混亂,與囚犯的緊張關係升溫後,監獄警衛正在討論是否要擴大抗議規模。

法新社報導,獄警工會昨天在巴黎近郊的弗雷訥(Fresnes)監獄員工大會中推動全面罷工,抗議暴力的囚犯攻擊警衛。弗雷訥監獄為法國最大的監獄之一。

 

弗雷訥監獄原本設定容額為1400人,但現在卻嚴重超收,總共有2800人擠在監獄中。雖然法國法律禁止獄警罷工,但他們仍發動罷工抗議,緊張局面升溫。

獄警工會Ufap-Unsa當地代表高德(Frederic Godet)在會議中表示:「說白一點,他們會把你停職或威脅要開除你。」

法國監獄的狀況長久以來不僅是引起囚犯和獄警爆發衝突的導火線,也讓法國蒙羞,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甚至還用「可恥」一詞來形容。
 

2016年關於弗雷訥監獄狀況的官方報告指出,這座監獄老鼠橫行,每3人睡在一間平方10公尺的牢房中,還說要監視囚犯是「不切實際」的想法。

這份報告也指出,獄警不滿之處在於,囚犯受到伊斯蘭激進分子和聖戰士影響而激進化。

法國監獄已經成為伊斯蘭激進主義的溫床,近年來發生的一連串血腥攻擊部分是出自於聖戰士之手。

法國北部一座戒備森嚴的監獄,11日曾發生一名服刑的蓋達組織(Al-Qaeda)極端分子用刀片和剪刀攻擊獄警,造成3名獄警受傷,最終釀成25年來最大規模的獄警抗爭行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監獄#獄警#罷工#聖戰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72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