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陸軍練兵新招 蓋「虛擬戰場」體驗館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15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讓官兵體會戰場的真實情況,陸軍花了千萬的預算,打造一座全新的虛擬戰場體驗館,要讓官兵體驗兩軍對戰的壓力和感受;體驗館命名為「戰場抗壓訓練室」,概念和「生存遊戲」相當接近,官兵在體驗館中,必須穿戴有感應器的頭盔和服裝,只要被敵軍武力攻擊,就會被判定受傷或是陣亡,國軍希望藉由新的訓練模式,增加官兵的戰場反應力。

軍事訓練力求逼真,即使不是實彈演練,也還是要讓阿兵哥感受戰場震撼,但依照劇本跑位模擬,就是缺少了臨場感,為了官兵能夠體會戰場是怎麼回事,國軍斥資千萬,要在新竹打造一座虛擬的「戰場抗壓訓練」場。

陸軍參謀長朱玉書:「戰場的情況,類似的訓練模擬環境,讓他們在實際的環境裡面,去練習面對戰場的景況。」

這座虛擬體驗館的概念,其實來自於「生存遊戲」,以接近真實的場景設計,讓官兵體會兩軍對戰的真實感受和危機處理;進場的官兵都必須穿戴特殊的鋼盔和迷彩服,上面都會有「訊號接收器」,只要被敵人的武力,攻擊到身上任何部位,就會被判定受傷或陣亡。

朱玉書:「有全套的戰鬥裝備,另外還配附著槍,跟戰場景況類似聲音、光線、槍跟子彈等等,都是整套的規劃。」

成功嶺官兵:「射角62度,準備好。」

國軍的訓練方式越來越多元,現在在成功嶺,也有全新的迫砲榴炮模擬攻擊程式,讓官兵在實彈訓練前,獲得完整訓練;科技在進步,國軍部隊的訓練,也不能原地踏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662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