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風雪日先住飯店 東京上班族搶不到房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3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3 22:01
圖/微博
圖/微博

日本東京市區從昨天(22日)下午開始下起暴風雪,直到當天晚上市區的積雪已經超過20公分,而由於在降雪最激烈的時刻,剛好碰到下班尖峰時間,使得各地車站都被塞爆,國道車禍頻傳,機場航班也大亂,6000多名旅客夜宿機場,而由於這是難得在東京出現的大雪,加上大雪過後,路面濕滑,專家也跳出來教通勤族,在趕去上班上課的途中該如何自保,防止摔倒。


 

日本氣象廳週一對東京23區發布了大雪警報,讓不少人早早就趕緊收工回家,因為怕再晚一步,就得撐著雨傘,在暴風雪中苦等公車。而即使改搭計程車,也至少得等30分鐘以上,而品川車站的人潮已經塞到閘口外,多條鐵路交會的澀谷車站被大批等著搭電車的民眾塞到爆滿,想排隊還得花時間找找隊伍的盡頭在哪。而幸運擠到月台的乘客,也不一定搭得到車,因為電車幾乎班班都誤點。不少有危機意識的上班族,乾脆前一晚就直接住在市區的飯店裡,但沒想到動作太慢還訂不到房。

飯店業者表示,昨天大約接到了50通訂房,從今天(22日)早上開始已經是客滿的狀態。地面交通大打結,空中也難倖免,成田機場共6千多名旅客就地打地舖過夜,因為飛機跑道受到大雪影響關閉,導致航班大亂。週二截至早上11點為止,羽田和成田機場加起來就有72架航班停飛。

這場在東京難得一見的大雪,從週一下午開始愈下愈大,不過幾分鐘的時間大雪,路上行人頭髮已經白蒼蒼。由於目前是寒流襲來的狀態,因此到了下午低氣壓逼近,導致大範圍地區出現降雪。流經東京、神奈川等地的多摩川,早上11點還只是陰雨天氣,下午四點已經銀白一片,東京車站到了夜晚,也同樣被白雪覆蓋。
 

日本氣象廳預測到了晚上積雪可能會達到10公分,結果到晚上10點,東京市區已經出現23公分厚的積雪,而上一次積雪超過20公分,已經是4年前的事。官方則擔心大雪停了之後,路面結冰濕滑,容易釀成滑倒意外,因為不到半天時間,已經發生76人因為下雪路太滑而受傷的事件。讓專家也忍不住跳出來,教教都市人怎麼防滑。

包括走斑馬線的時候,避免走在白線上;人孔蓋、水溝蓋等金屬材質的地方也最好迴避,至於最有效的防摔方法就是把自己想像成一隻企鵝。「慢慢地走路,像企鵝一樣碎步前進。」,冰雪防災研究中心負責人上石勳親自示範,什麼叫做正確的企鵝走路。

不過這嚴寒天氣還沒有結束,日本氣象廳預計週三日本海沿岸地區將迎來一波本季最猛的寒流以及大雪,呼籲民眾要做好最大限度的防寒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雪#日本#交通#飛機#企鵝#寒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56

0.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