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台幣升破5年新高 創近2年半單日最大量


發佈時間:2018/01/23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3 18: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今天新台幣再度上演先強升後壓回戲碼,早盤一度升值逾3角,但午盤過後進口商、壽險業者陸續加入買美元行列,新台幣終場以29.402元兌1美元作收,升值3分,仍創5年收盤新高。

另外,今天匯市多空交戰劇烈,帶動交易量翻揚,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暴增至20.505億美元,創2015年8月13日以來單日最大量。

 

兩大匯市總成交量前波高點,是2015年8月12日的26.365億美元,當時背景是中國人行啟動匯改導致人民幣重貶,帶動亞幣跟進,新台幣當天也重貶3.85角。

外匯交易員表示,昨天匯市尾盤由於央行進場調節,新台幣由升轉貶,但全日的實質成交價格約在29.270元至29.3元之間。今天新台幣開盤不久勁揚逾3角,但主要是反映昨天央行的軋空,「實際上來說,今天新台幣最多升值約1角左右」。

不過,外匯交易員也說,今天新台幣升至29.1元左右後,進口商及壽險業者的美元買盤大幅湧現,新台幣升幅隨即收斂,升幅達3角的時間並不長,「實際成交價格只比昨天升了3、4分而已」。
 

外匯交易員表示,今天匯市成交量暴增,央行進場買美元當然是一個原因,但相較於昨天,其實今天央行反而未扮演美元多方主角,而是進口商與壽險業者。他指出,進口商著眼美元低檔,在29.1元左右匯出油款,且壽險業者也逢低買進美元計價的投資商品,帶動美元需求大增。

展望新台幣後市,匯銀人士認為,外資持續買超台股,交割款將陸續匯入;且月底出口商有拋匯壓力,可望成為支撐新台幣續揚的力量。然而進口商美元買盤開始湧現,因此新台幣雖仍有升值空間,但上方壓力也不小,短線先看29元整數心理關卡。

新台幣兌美元今天開盤價為29.300元,最高29.114元、最低29.403元,尾盤收29.402元,升值3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台幣#升值#外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0886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