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最難買房! 港人得不吃不喝19.4年


發佈時間:2018/01/23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3 18:51
圖/微博
圖/微博

香港居住環境給人印象就是又擠又小,甚至還出現臥室大小跟監獄差不多的蚊型公寓,原因就是房價實在太高了,根據美國顧問公司最新報告,香港房價所得比再創新高,指數來到19.4,大幅超過第2、第3的雪梨、溫哥華,連續第8年名列全球最難買房的城市。


 

香港高樓林立,住宅像鳥籠一樣密集,現在還有一種叫蚊型公寓,意思就是跟蚊子一樣小。蚊型公寓是屬於開放式設計,像囚室一般的大小,用監獄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因為總坪數4.8坪的公寓,臥室占了2.42坪,跟香港監獄2.3坪差不多大小,但一推出詢問度卻居高不下。

根據美國顧問公司最新調查,2017房價所得比,香港大幅超過第2第3的雪梨和溫哥華,連續第8年名列全球最難買城市,跟2016年相比,從18.1提高到19.4寫下新紀錄,同時房價指數也連升20個月,換句話說,香港民眾得不吃不喝19.4年才能買得起一間房。香港市民表示,如果房子要價5百萬元,以現時利息計算要月付2、3萬,實在難以承擔。

國際地產顧問公司也指出,在經濟環境穩定,房屋供應有限的情況下,香港房價還會繼續上漲,即使台灣,平均也得不吃不喝9.35年才能買房,找個棲身之所,對現代人來說成為一件奢侈的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房價#公寓#居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582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