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要購買就幫你捐款! 南韓興起道德消費


發佈時間:2018/01/23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3 18:1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南韓消費者行為逐漸在改變,不只考慮產品、價格和安全性,對於商品背後附加意義也更加重視,像是就有炸雞店和奶粉業者提倡,只要購買商品就會捐出部分收益,回饋社會,讓平常不會特別捐款或是沒時間捐款的人,透過簡單消費,就能換個方式支持公益活動。


 

淡雅粉嫩的花朵,印上簡單的三個字,「I Mary mond You」,說的是二戰時期一群韓國奶奶的故事。碎花洋裝繽紛色調,一朵朵美麗鮮花,從服飾鞋款再到手機配件,在每個人身上綻放。Marymond品牌CEO表示,她在大邱NGO組織第一次看到這些作品時覺得非常漂亮,所以決定要設計成商品,讓奶奶們能夠傳達戰亂時期被迫作為慰安婦的故事。以品牌力挺慰安婦,傳達女人自強的尊嚴精神,每賣出一件商品,收益50%都會捐出去,這樣的「道德消費」模式,在南韓越來越受歡迎。

南韓民眾表示要個別捐款是有點困難,但藉由吃炸雞還能捐款覺得很滿足,也吃得更開心。一整籃香噴噴炸雞新鮮上桌,消費者每吃掉1公斤就能捐出20元,作為當地獎學金,餐廳品牌形象也能跟著提升,一舉三得的還有寶寶奶粉。

品牌行銷助理經理提到,因為有孩子的母親是主要客群,她們都很樂於參加幫助弱勢孩童的捐款活動。主打寶寶牌拉攏媽媽的心只要下單購買,奶粉公司就會撥出部分收入,提供弱勢家庭嬰兒奶粉。南韓民眾表示,如果這項活動能做的更大,讓更多大眾知道,他相信會有更多媽媽願意來買這項商品。掏錢消費順便捐款,換個方式,也能支持公益活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慰安婦#道德消費#公益#捐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749

0.1971